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

2019-02-26 17:31:5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2月26日电(记者崔利杰)为扎实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效,维护涉民生类执行案件权利人的合法权益,让雄安新区群众感受到司法的公平正义,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自2月21日起至3月21日,在全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力争新区涉民生案件执结率达到90%以上。

  据了解,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2月20日组织召开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动员大会,会议宣读了行动方案,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光辉做动员讲话,并对全区法院提出四个方面的具体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理解重要意义。当前全省正在开展以提效能、转作风、惠民生为主题的“三深化、三提升”活动,雄安新区正处在由规划设计阶段转入建设实施阶段的关键时期,民生保障工作尤为重要,开展这次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既是职责所在,也是形势所需。

  二是明确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将全区法院截至2019年2月19日前的未结涉民生执行案件全部列入专项行动攻坚范围,通过集中人力、集中时间对类案、系列案进行专项执行,对疑难案件、“骨头案”重点执行,力争全部案件得到规范、有效执行,执行结案率达到90%以上。

  三是严格督导考核,确保执行实效。实行“日报告”、“周调度”制度,对行动开展整体情况、督导情况、重点个案进度和相关数据等进行集中通报。实行领导包案制度,一包到底,直至办结。

  四是强化执行措施,打击拒执行为。建立行之有效的打击拒执犯罪工作机制,对拒不履行义务、抗拒执行的被执行人坚决追责,真正打出执行威慑力,推进行动向纵深开展。尽快完善执行联动机制和联合惩戒机制,发挥一切积极因素作用,确保失信联合惩戒机制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68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