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辛识平:新时代最美的风景

2019-02-26 19:06:0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2月26日电 题:新时代最美的风景

  辛识平

  18年来用心用情办好社区每一件事的“小巷管家”潘瑞凤,长期“一人一车一线”雷打不动的“最孤独公交司机”刘宝中,帮助老人学会网上挂号、电子支付的“90后”张佳鑫……

  最近,北京榜样优秀群体的感人事迹广泛传播,引起社会关注。他们的事迹并不惊天动地,但平凡者的奋斗,同样有着感人至深的力量。

  奋斗,让每一个人在追梦历程中绽放人生芳华。失去双臂的夏虹,凭着顽强意志成为运动健将;生物制药领域专家谢良志带领团队,成功研制出治疗血友病的平价药,挽救了众多患者的生命;退休职工任全来几十年不离不弃,赡养多位高龄老人……

  他们的故事里,有家常小事,也有人间大爱,有月明风清,也有酸甜苦辣。无论生活中发生了什么,他们内心总是充满阳光,哪怕再苦再累,也坚信所有的付出都会“人间值得”。

  平凡奋斗者的故事之所以打动人心,不仅因为他们创造了可喜的业绩,更因为那种坚守的力量弥足珍贵。坚持清理河边垃圾的贺玉凤,用数十万次的弯腰换来一河碧水;古建技师吴书瑞从事古建彩画工作40余个春秋,潜心创作出众多精美画卷。非凡出自平凡,奋斗改变命运,他们的故事告诉我们:只要坚持,梦想总是可以实现的。

  一个人的奋斗,成就一个家庭的“小目标”;无数人的拼搏,共同创造一个国家的“大历史”。当环卫工人在凌晨将路面清扫干净,当快递小哥顶风冒雨将包裹准时送达,当经常加班的工薪族为工作忙个不停,当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在岗位上默默奉献,他们的身影,就是新时代最美的风景,是我们这个国家砥砺前行的底气所在。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68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