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三十三)

2019-02-25 21:44:5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红榜:雄县率先启动VOC企业在线超标报警装置验收工作

  2019年2月13日,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雄县分局,以及相关环境治理和监测企业一同召开了“雄县涉VOC企业在线超标报警装置验收推进会”,制定验收工作方案,明确验收标准。

工作人员现场核查VOC在线超标报警装置。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推进会后,雄县在雄安三县中率先启动了VOC企业在线超标报警装置验收工作。一是开展了对保定鑫旺纸塑包装有限公司、雄县龙达包装材料有限公司进行试点验收,现场核查了超标报警装置的运转情况,对有组织和无组织排口进行了数据分析;二是与雄县塑料包装协会座谈,分期分批推进验收;三是协调解决塑料包装企业与第三方活性炭脱附公司在运营上的问题。

  目前,雄县的45家塑料包装印刷企业共安装挥发性有机物在线监测设备固定源排放口48套,厂界无组织排口66套,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转,VOC达标排放,并已联网运行。下一步,雄县将大力推进验收进度,用试点效应带动其他企业超标报警装置验收进程,确保于2019年3月12日在线超标报警装置全部完成监测验收工作。

  黑榜:安新县三台镇制鞋下脚料堆存点内一非法企业被取缔

  2019年1月10日和1月15日,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两次对安新县三台镇聚新源制鞋下脚料堆存场地新增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其中河北保疆环境技术有限公司为非法企业,被依法查处。

检查现场。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据悉,为解决安新县境内历史积存的制鞋下脚料、针刺毡下脚料、废线皮子等固废问题,雄安新区安新县采取了环保企业在三台镇制鞋下脚料堆存场地内原地建厂、原地处置的方式对固废进行处理。

  执法人员对场地内新增企业检查时发现,河北保疆环境技术有限公司无任何环保手续,其生产工艺为对制鞋下脚料进行无氧低温快速裂解,提炼产生重油、轻油、柴油等原料油、炭黑及可燃气体,属危险化学品和危险废物,且未建设危废间。此外,该企业全部生产线露天堆放、露天生产,其原料堆存点无棚化硬化措施,产品露天堆放,对环境造成污染。

生产线露天摆放。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针对以上情况,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要求安新县政府对河北保疆环境技术有限公司予以依法取缔,对其占用场地按要求恢复原貌。

  相关链接: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三十二)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67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