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省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2019-02-25 14:36:11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查处保健品虚假宣传等案件71件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住建厅等13部门召开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调度工作会议,推动百日行动深入扎实开展。

  今年1月,我省13部门联合部署开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决定围绕与人民群众日常消费密切相关的食品(保健食品),宣称具有“保健”功能的器材、用品、用具,日用消费品,净水器、空气净化器等日用家电,玉石器等穿戴用品,声称具有“保健”功效的服务等重点行业进行监督检查和案件查处。

  百日行动中,据统计,全省已检查密集场所、重点场所、“保健”类店铺、重点区域18051个,开展行政指导、行政约谈1298次,开展协作执法265次,受理消费者申诉举报196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2.14万元。整改网站、APP、公众号等4个,关闭网站、APP、公众号等7个,共查处保健品虚假宣传及组织虚假宣传等案件71件,案值44464.12万元。其中立案55件,结案13件,移送司法机关3件。

  下一步,相关部门将继续围绕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场所区域、重点时间节点、重点违法行为加大执法力度,形成整治高压态势。继续健全完善投诉举报机制,做到有诉必接、有案必查、查必有果。教育引导消费者树立科学理性消费观念,增强群众自我维权、自我保护能力,形成政府主导、部门监管、企业主责、行业协同、公众参与的社会共治格局。(记者马彦铭)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66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