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90225

2019-02-25 09:14:3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2月23日,雄安新区2019年第一个新开工建设项目——雄安国际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开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出席仪式并讲话。他强调,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科学制定施工方案,加强工程项目统筹,努力将每一个项目都打造成为样板工程、示范工程、亮点工程。>详细信息<

  2. 河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月23日在雄安新区召开学习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强调,要举全省之力开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新局面,坚定不移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在河北落地落实。>详细信息

  3. 中办国办将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发展雄安新区教育。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提出,优先发展高质量基础教育,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以新机制新模式建设雄安大学。

  4. 雄安新区南拒马河防洪治理工程(容城段)土方储备临时工程日前公开招标。该项目工期70天,建设地点为雄安新区容城,招标范围包括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北侧区域建筑基础土方开挖、临时堆土表层土玻璃等。

  5. 河北省将实施贫困残疾人服务工程。2019年河北省将全年为5万名贫困残疾人提供基本康复服务,4万名贫困残疾人适配基本型辅助器具;并将着力提升贫困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水平,全力推进贫困残疾人基本康复、辅助器具适配、实用技术培训、托养、康复体育进家庭和家庭无障碍改造等服务工作。

  6. 河北将从优化诊区布局、优化门诊服务模式、推行诊疗服务“一卡通”等10方面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日前,河北省卫生健康委、省医保局、省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制定《河北省改善患者就医体验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将在以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为重点的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启动改善患者就医体验专项行动,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

  7. 河北省加快建设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环京津1小时商贸物流圈越“画”越圆。按照《河北省建设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规划(2016-2020年)》,河北省着力构建环京津1小时商贸物流圈。在承德,京北崛起“智慧物流园”;在廊坊,京东“亚洲一号”智能物流运营中心加快建设……三地物流配送体系正在逐步搭建,环京津1小时商贸物流圈越“画”越圆。

  8. 减税降费是2019年税收工作的主题,省市县三级税务部门已组建减税降费领导小组。全国税务系统减税降费工作推进会议近日召开:截至目前,省市县三级税务部门出台了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1+4”财税文件和征管公告,31个省区市也相继发布了地方税种减免文件。此外,税收征管系统如期升级,统计核算准备就绪,督察督办部署到位,有力促进了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

  9. 四部门明确罕见病药品减税政策。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药监局日前联合发布《关于罕见病药品增值税政策的通知》,决定从3月1日起,对首批21个罕见病药品和4个原料药,国内环节可选择按照简易办法依照3%征收率计算缴纳增值税,进口环节减按3%征收增值税。

  10. 中央气象台数据,今天白天到夜间,雄安新区天气多云,最高气温10℃,最低气温-3℃,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66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