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书写青春、挥洒汗水——记录雄安建设者的奋斗故事

2019-02-23 20:35:5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2月23日电(记者崔利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雄安愿景是实干出来的!雄安新区设立至今,各方有志青年奔赴雄安这片热土,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在这张宏伟蓝图上书写青春,挥洒汗水,努力创造“雄安质量”。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聆听雄安建设者们的奋斗故事。

  绿色、智慧园区的“工程师”

董志国(左四)与团队成员合影。中建三局供图

  中等个子,身板结实,他叫董志国,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雄安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2017年底,董志国从武汉来到雄安接到的第一个重大任务就是建设雄安市民服务中心。

  “当时深感责任重大,不容马虎。因为这是雄安新区第一个投资、建造、运营、基金管理一体化运作的项目,第一个工期紧张到以小时计算的项目……太多的‘第一个’,没有任何可参考性,能不能干好,我那会儿心里是没底的。”回忆起当时的感受,董志国颇为感慨。

  经过6000多名作业工人112天的夙兴夜寐、激情工作,一座绿色、智慧园区——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崛地而起,这让董志国以及参与该项目的建设者们深感光荣与自豪。

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智能信息化负责人孙鹏辉。雄安市民服务中心运营公司(SPV)供图。

  园区建成了,后续的智能化配套设施也要跟得上。孙鹏辉,就职于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有限公司(SPV),是公司智能信息化负责人。为响应新区建设号召,孙鹏辉积极投身雄安城建第一标的运营管理,运用所学知识,在园区智能信息化岗位上扎实工作,填补了园区建设中智能信息化板块的管控空白。孙鹏辉加入园区智能场景工作组后,负责场景拟定、需求协调、数据对接等工作,为园区建设无人驾驶技术试验场和场景落地献策献力。

  孙鹏辉说:“能够参与园区的智能项目建设是我最大的荣幸,也是实现专业价值的最好机会,新的一年,我会继续努力,立志成为雄安新区建设者中的‘佼佼者’。”

  90后支教老师的雄安梦

北京市六一幼儿院雄安院区支教老师胡冠华与孩子们互动交流。北京市六一幼儿院雄安院区供图。

  画面中的这个女孩名叫胡冠华,90后的她是来自北京市六一幼儿院的一名支教老师,回忆当初接到援助雄安新区教育任务的那一幕,她心里还是难以平静。“当时的心情既忐忑又激动,忐忑于使命的重要,激动于有机会参与到千年大计的建设中,是倍感自豪的事情。”胡冠华说。

  2018年3月,雄县幼儿园与北京市六一幼儿院对接,北京市六一幼儿院雄安院区正式挂牌成立。北京市六一幼儿院为雄安院区输入先进的办学理念、管理文化、课程资源和师资队伍等,实现北京、雄安院区教育一体化管理。

  就是在这样的机遇下,胡冠华来到了雄安这片热土。据她回忆:“记得来到这儿的第一天,短暂和孩子们相互熟悉,组织半日活动。当活动结束,我正打算走出教室的那一刻,孩子们突然站起来问‘老师,你明天还来吗?’看着孩子们期盼的眼神,更加坚定了我在雄安的奋斗决心。”

  近一年来,胡冠华努力发掘北京市六一幼儿院雄安院区自身特色,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建设雄安的“种子”,点亮孩子们的雄安梦,让他们快乐地成长。千年大计,教育先行!作为第一批支援新区教育的老师,胡冠华正在雄安这片承载着梦想与希望的热土上,全力追梦!

  为入驻雄安企业做好高端服务

雄安马拉松赛场上的李建河(右一)。李建河供图

  雄安新区设立后,有这样一家从北京迁回雄安的企业——京雄直通车(北京)咨询公司,它主要为入驻雄安的高端高新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综合服务。这家企业的创始人名叫李建河,是容城本地人。为支持家乡建设,李建河决定把企业总部从北京迁回雄安,新区设立的第二天,他便带领核心团队回到家乡考察选址,从此开启了在雄安的奋斗历程。

  近两年来,李建河带领的团队从最初的6人发展到近60人,他们放弃一线城市的优越条件,来到这儿与其他雄安建设者们一起努力奋斗700多个日夜,设立运营雄安新区双创园区——京雄科技园,累计为入驻雄安的阿里巴巴、腾讯等多家高科技企业提供战略咨询、市场推广、资源对接等一站式服务。

  “我们是第一批来雄安的奋斗者,2019年,我们要再接再厉,再创辉煌。”李建河说,下一步,企业将继续发挥创新优势,为入驻雄安的高端高新企业做好一站式服务。

  2019年是雄安新区总体规划落地实施的开局之年,也是新区全面建设之年。新区建设者们作为新时代的弄潮儿,将继续在雄安这片热土上发光发热,在这张白纸上勾勒出浓墨重彩的一笔,他们都是新区建设的“追梦人”。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66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