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创意无限!雄安青少年设计实践营活动精彩纷呈

2019-02-13 16:24:2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2月13日电(记者崔利杰)近日,雄安青少年设计实践营活动在雄安工业设计研究院举办。来自雄安新区容城县、安新县中小学生近距离接触工业设计产品,锻炼动手操作能力,拓宽视野、丰富知识。

雄安青少年设计实践营活动现场。图片由活动主办方提供

  雄安青少年设计实践营活动由雄安工业设计研究院主办,容城县、安新县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容城县部分中小学校校长出席,雄安新区的中小学生代表及班主任辅导老师参与,雄安工业设计研究院设计导师以及雄安晟邦设计老师一起指导授课。

乐高机器人创意搭建现场。图片由活动主办方提供

指导老师授课现场。图片由活动主办方提供

  活动现场,指导老师讲述了工业设计理念与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展示了工业设计的独特魅力。雄安新区中小学生代表参观了雄安工业设计研究院设计体验馆,近距离接触工业设计创新产品,学生们不时发出阵阵惊叹声,表现出极大的学习兴趣,并动手制作科技小产品。

小学生制作科技小产品现场。图片由活动主办方提供

  “你们见过的机器人是什么样子?分哪些种类?机器人为什么能够听懂并识别主人的指令?”随着导师问题的抛出,学生们的回答也很灵活,充满想象力。“我见过的机器人有跟人型差不多的、有跟人打招呼的机器人,还有仿生蝴蝶机器人,它有自己的大脑,也就是信息处理器,人们在信息处理器中编辑信息,让它可以进行一些活动。”在问答互动中,让中小学生对科学知识产生浓厚兴趣。

中小学生制作科技小产品现场。图片由活动主办方提供

  一幕幕欢乐的场景,让雄安中小学生体会到科技的魅力,让孩子们有了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雄安青少年设计实践营由鸿蒙设计说、科技小制作、乐高机器人创意搭建及编程三部分组成,旨在通过理论讲解+互动演示+实践操作的授课方式,以寓教于乐的形势,使中小学生在趣味体验中认识设计,激发学生们的创新思维,锻炼动手能力。

  今后,雄安工业设计研究院将会定期在雄安新区举办雄安青少年实践营、雄安工业设计大讲堂、雄安设计工作坊等活动,让更多的人来了解工业设计,助推雄安新区工业设计发展。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58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