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90214

2019-02-14 09:15:4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2月12日到国家发展改革委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韩正表示,要抓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按照开放式、市场化机制推进雄安新区建设。

  2. 河北省委常委会日前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2019年重点工作意见》。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集中力量抓好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工作,强化淀区和流域污染治理,坚决整治“散乱污”企业,科学推进清淤试点,努力实现白洋淀水质全面改善,逐步恢复白洋淀“华北之肾”功能。

  3.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2月12日在调研征迁安置准备工作时强调,要稳妥有序推进征迁安置工作,确保新区建设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4. 河北省水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印发《河北省碧水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出,突出雄安新区、冬奥会比赛场区等五大区域,改善水环境质量。其中,雄安新区区域要统筹白洋淀流域治理与保护,加强上游生态建设和水源涵养功能维护,系统治理雄安新区及周边区域工业、城镇生活、农业农村、旅游开发等污染源,实施大清河流域水污染物排放标准。到2020年,白洋淀湖心区水质达到地表水Ⅲ-Ⅳ类标准。

  5. 2018年,河北省文物系统完成了雄安新区文物调查报告和雄安新区文物调查专题报告,基本完成100平方公里起步区的考古勘察等工作;2019年,将继续推动雄安宋辽边关地道(邢村段)保护展示工程、南阳遗址考古发掘、燕南长城考古调查、白洋淀区域文化遗产调查等五项重点工作。

  6. 2018年,雄安新区委托38家培训机构开展精准培训439期,培训2.44万人;与京津就业部门和企业建立互联机制,共享就业创业政策和就业机会等信息,让更多雄安百姓实现就业创业梦。未来,新区将建立多层次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7. 河北省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做好13日至15日全省降雪低温天气应对工作。铁路、民航等部门要做好科学调度,确保安全运行;农业部门要指导农户对农业设施开展除雪、保温等工作;热源、供热企业要保证供暖设备安全顺畅运行。

  8. “2019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将于2月16、17日(农历正月十二、十三)在石家庄学院南校区举办。本届大会设招聘展位2500个,提供岗位5.5万余个。

  9. 春节假期,河北省高速公路减免通行费近4亿元。其中,减免小型客车通行费3.86亿元;绿色通道减免通行费0.1亿元,同比增长14.59%。

  10. 天津市人社局和京冀两地人社部门近日签订《京津冀劳动关系工作协同发展协议书》。根据协议,京津冀三地将在人社部的指导下,在企业工资分配、劳动标准、劳动用工和集体合同、劳动关系形势分析、劳动人事争议处理、劳动保障监察以及工作信息沟通等七个方面开展合作。

  11. 国家能源局2月12日消息,我国煤电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十三五”总量目标任务提前两年完成,已建成世界最大的清洁煤电供应体系。经过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煤电逐步成为提供安全、清洁、高效、可靠电量和灵活调节能力的基础性电源,有力推动了能源清洁发展,为大气污染防治做出了重要贡献。

  12.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近日印发《国家医学中心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设置实施方案》提出,到2020年,根据需要,设置相应专科的国家医学中心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成以国家医学中心为引领,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为骨干的国家、省、地市、县四级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13.中央气象台数据,今天白天到夜间,雄安新区天气中雪转多云,最高气温-1℃,最低气温-9℃,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59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