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90201

2019-02-01 09:12:1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2019年,河北将重点实施京津保平原生态过渡带建设、冬奥赛区及张北地区绿化、雄安新区森林城市建设等12项国土绿化重点工程。其中,雄安新区森林城市建设方面,河北省将确保春秋两季完成20万亩植树造林任务,重点打造环白洋淀生态森林带、环新区绿化带和交通廊道绿化带。

  2. 雄安新区日前发布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第三十一期。红榜:雄安安新县全面开展制鞋行业整治及转移攻坚战;黑榜:雄县七间房乡大树刘庄河道存在排污口,河湖长制有待加强落实。

  3. 截至2018年年底,按照“政府搭台、学校唱戏”的方式,共有45所雄安新区学校与京津冀优质学校建立各种形式的帮扶合作关系,让更多雄安孩子享受优质教育。

  4. 雄县第三小学近日开展送春联活动,34名学生共书写了“福星高照家富有,大地回春人安康”“满园春色桃杏艳,遍野秀风杨柳青”等100余副春联,向30余位环卫工人送上新春祝福。

  5. 河北省大气办日前印发《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通知》提出,各地要重点围绕烟花爆竹燃放、祭祀祭扫等制定管控方案,减轻春节期间重点时段空气污染。

  6. 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1月30日发出通知要求,组织开展河北省2019年传统节日文化活动。活动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以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等为重点,充分展现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和时代特色。

  7.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日前印发《关于切实做好春节前后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通知》提出,各级林草部门要严格执行森林草原防火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突出抓好环京周边、冬奥沿线等重点部位的火源管理工作,确保不出问题。

  8. 京津冀三地人社部门日前在京签署《京津冀劳动关系工作协同发展协议》。根据协议,三地将在企业工资分配、劳动标准、劳动用工和集体合同等七个方面进行协同,推动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实现政策上衔接、标准上协调、节奏上一致、服务上全覆盖的劳动关系工作协同发展。

  9. 国务院常务会议1月30日举行。会议明确,我国将进一步强化抽查督促和专项审计力度,对工作不力的地方和部门予以通报,公布影响恶劣的典型案例,对失信人实施联合惩戒。

  10. 农业农村部等6部门日前出台行动方案,将在全国范围内集中开展为期3个月的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治理重点突出小作坊、小商店、小餐馆等重点对象;突出方便食品、酒水饮料、奶制品等重点品类;突出假冒、侵权、“三无”、劣质过期等重点违法违规情形,不让农村成假冒伪劣食品集散地。

  11. 2月1日起,公安机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规定将正式施行。规定将保障公安民警依法履行职责、行使职权,维护国家法律尊严和民警执法权威。同时明确了侵犯民警执法权威的具体情形、处置要求,并将警务辅助人员、民警近亲属一并纳入保护范畴。

  12.中央气象台数据,今天白天到夜间,雄安新区天气晴转多云,最高气温6℃,最低气温-8℃,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52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