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三十一)

2019-01-30 19:51:0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红榜:雄安安新县全面开展制鞋行业整治及转移攻坚战

  为全面规范制鞋行业生产经营秩序,切实解决制鞋行业环境污染、安全生产等突出问题,强力推进制鞋行业“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加快制鞋企业转移步伐,全面彻底完成制鞋行业整治工作,自12月26日起,安新县全面开展制鞋行业整治及转移攻坚战。

动员大会现场。安新县委宣传部供图

  此次攻坚行动自2018年12月26日开始,至2019年12月31日结束,以“彻底整治和限期转移”为目标,坚持“先停后治、以治促转、分类施治、兼顾民生”的原则,以村为单位,由有关县直单位包村,实施大兵团作战彻底整治“散乱污”企业,积极稳妥推进制鞋行业有序外迁和转型升级,为构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城市贡献力量。

  据悉,2019年1月31日(农历腊月二十六)前,安新县所有制鞋企业将全部停产整治。企业对照《制鞋行业“散乱污”企业整改自查表》开展自查整改,整改不达标的企业自行关停。符合整改标准的企业可以提交复工申请,并接受审核及多部门联合评审验收,达标的准予复工。2019年2月20日(正月十六)前,安新县将对纳入关停取缔类但未自行关停的企业全面彻底实施“两断三清”。

  安新县制鞋行业整治及转移攻坚战坚持政府主导与市场运作相结合、分类推进与积极有序相结合、互惠共享与双利双赢相结合的原则,建立健全转移体制机制和服务协调体系,妥善处理各方面的利益、关系,以积极有序的方式稳妥推进,鼓励、支持、帮助制鞋行业企业在2019年年底前实现外迁转移,实现互惠共享和双利双赢。

  黑榜:雄县七间房乡大树刘庄河道存在排污口 河湖长制有待加强落实

  引黄入冀补淀工程是河北省委、省政府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白洋淀生态水源的重要保障项目。其中,白洋淀引黄入淀大树刘泵站计划于2月1日启用,并利用1个月时间向白洋淀生态补水3500万立方米。为确保引黄入淀水质安全,近日,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前往七间房乡白洋淀引黄入淀大树刘泵站进行了实地查看,发现多个问题。

  一是排污口封堵不完全。在泵前2公里河道范围内,工作人员发现个别排污口封堵不完全现象。在现场可以看到河道两岸排污口均用水泥进行了封堵,但仍可见个别排污口在向外出水,且水量较大。

河道内个别排污口封堵不完全。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二是河岸两侧闸口未完全关闭。沿河的4个闸口中,有3个闸口未完全关闭,现场可见闸口处有大量出水。据了解,这些闸口与村内隔碱沟相连通,村子里的生活污水排入隔碱沟后通过闸口进入河道。

现场可见闸口处有大量出水。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三是缺少河湖长标志牌。大树刘泵站站前河道属于小白河,现场未按照河湖长制要求设立标志牌。

  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现场要求七间房乡联系雄县水利部门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一是加强排污口封堵力度,对沿线河道排污口进行再排查,及时封堵漏水的排污口。二是关闭河道沿线的三个闸口,杜绝污水进入河道,并尽快谋划生活污水治理和隔碱沟治理项目,从根本上杜绝污染隐患。三是依照要求明确河湖长,设立标志牌,认真落实河湖长制。

  相关链接: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三十)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51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