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2018年河北省气象灾害防御年报发布 去年我省气象灾害总体偏轻

2019-01-30 11:05:47 来源: 河北日报

  近日,《2018年河北省气象灾害防御年报》正式发布。年报指出,2018年,我省主要遭受了寒潮、风雹、台风、暴雨、高温、干旱、雾、霾、沙尘等灾害性天气。经总体评估分析,2018年属于轻灾年份。

  2018年,我省寒潮天气偏多偏强,寒潮造成的低温冷冻灾害是近5年最重的一年。强对流引起的大风、冰雹天气较常年偏少,造成的损失也较轻,为近10年第二轻。去年,影响我省的台风较常年明显偏多,“安比”“摩羯”和“温比亚”3个台风先后影响我省。暴雨日数较常年略偏多,但承灾能力相对较弱的西部山区和燕山中北部地区出现大暴雨的日数较少,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较低,为近10年第二低。高温日数较常年明显偏多,为1971年以来第四多。夏初和秋季我省出现阶段性干旱,北部地区因造墒困难,部分农作物遭受旱灾。冬、秋季的雾、霾天气和春季的沙尘天气,使污染物浓度显著上升,对交通和人体健康造成不利影响。(记者宋平 通讯员张娜)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50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