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县第三小学学生为环卫工人写春联送祝福

2019-01-30 19:50:4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30日电(记者封俊龙)近日,雄县第三小学“弘典书社”社团的小书法家们利用寒假时间,精心书写春联,并亲手送到了为雄安新区美好环境做出重要贡献的环卫工人手中。

小书法家正在书写春联。吕占峰 摄

  本次送春联活动,是雄县第三小学“春节主题课程”实践活动的一个版块。雄县第三小学鼓励孩子们利用假期操起笔墨纸砚,用方方正正的中国字表达着对祖国传统文化的敬重和对辛苦工作的环卫工人们的尊敬,并借此抒发迎接新春佳节到来的喜悦。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这些饱含祝福的春联给在寒风中作业的环卫工人们带来了一股暖流。

  雄县第三小学副校长左军说,“这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亲身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还将对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具有非常重要意义。”

雄县第三小学的孩子们为环卫工人代表送上春联,并敬礼。吕占峰 摄

  据悉,此次活动共有34名学生参与,共书写了“福星高照家富有,大地回春人安康”“满园春色桃杏艳,遍野秀风杨柳青”等100余副春联,30余位环卫工人代表接受了孩子们这一特殊的新春祝福。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51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