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90130

2019-01-30 14:36:0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管委会近日印发《雄安新区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管理办法(试行)》提出,雄安新区将建立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交易平台和行政监督平台,推行全程电子化招标投标。在招标投标活动中,全面推行建筑信息模型(BIM)、城市信息模型(CIM)技术,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

  2.雄安新区日前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调度会提出,新区将切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及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4月18日前完成9个问题的整改。

  3.雄安新区进一步强化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管理,对654家重点排污企业实行分表记电;加大科技执法力度,利用无人机配合现场执法,排查黑臭水体、纳污坑塘等各类环境问题;大力推广移动执法APP的使用,通过APP上传企业基本情况,确保执法效果。

  4.容城县填埋场腾退工程项目勘察设计1月25日对外招标。项目投资估算为1亿元,勘察设计服务期限40天,招标范围包括输氧曝气、暂存点防渗系统、渗滤液运输及处理、陈腐垃圾筛选等。

  5.雄安新区安新县家庭服务业协会近日成立,多家国内家政服务龙头企业培训基地正式落户安新县。下一步,协会将通过整合市场资源,积极开发就业岗位,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带领更多的人充分就业。

  6.1月28日,由7家央企组成的战略合作联合体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签约。下一步,联合体将致力于康养小镇、医疗卫生、地热和燃气工程等方面及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策划规划、设计建设、运营管理、产业导入和投资融资等方面的一体化全产业服务。

  7. 河北省住建厅近日通报2018年全省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专项检查情况。2018年,河北省城镇新增节能建筑5440.39万平方米,占全省城镇民用建筑总面积的49.03%,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8. 河北省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面向社会公开招录男性消防员650名(其中含代北京市招录的100名)。网上注册报名截止到2月28日18时。

  9.2019年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音乐类和舞蹈类专业统考工作已全部结束。目前,已确定统考合格分数线。其中,音乐类专业统考声乐合格分数线为120分,器乐合格分数线为110分;舞蹈类专业统考合格分数线为95分。考生可登录保定学院招生信息网查询统考成绩。

  10.第二届京津冀戏曲院团新春演出季即将登场。大年初一到正月十五,京津冀三地10家戏曲院团的20台精彩剧目将在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梅兰芳大剧院等剧场集中展演21场,涵盖了京剧、昆曲、评剧、北京曲剧、河北梆子等剧种。

  11.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做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提名评选工作的通知》指出,党中央决定,首次开展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评选颁授,隆重表彰一批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和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功勋模范人物。

  12.人社部日前印发首个关于人才流动配置的改革性文件——《关于充分发挥市场作用促进人才顺畅有序流动的意见》,从健全人才流动市场机制、畅通人才流动渠道、规范人才流动秩序、完善人才流动服务体系四个方面提出16条有针对性的措施,为形成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良好局面奠定基础。

 13.中央气象台数据,今天白天到夜间,雄安新区天气多云,最高气温5℃,最低气温-7℃,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5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