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90131

2019-01-31 09:01:3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1月28日在河北雄安新区调研时强调,要积极对接农业农村领域需求,全力以赴支持雄安新区在农业科技创新、农业高质量发展、农村改革、城乡融合发展等方面先行先试,配合服务雄安新区加快建设发展。

  2. 1月30日,欧盟驻华代表团和欧盟成员国使馆外交官代表团一行到雄安新区参观考察,实地了解雄安规划建设情况,并就增进与新区的友好合作关系进行深入交流。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梁远会见了两个代表团一行。

  3. 雄安新区近日发布最严厉施工扬尘污染防治政策——《雄安新区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扬尘污染防治暂行办法》规定,12个月之内两次“红牌”警告的,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纳入雄安新区黑名单,列入黑名单的从业单位和从业人员停止参与雄安新区的建筑市场投标资格。

  4. 雄安新区城市坐标系将于2月1日起启用。这是新区唯一相对独立的平面坐标系统,该坐标系采用高斯正形投影,与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的椭球参数相同,投影面为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采用的参考椭球面,以东经116°作为中央子午线。

  5. 保定市计划2018-2022年投资327亿元,实施污水处理厂新建扩容、污水处理厂提标、城镇雨污分流及管网建设、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湿地及河道综合整治等10个方面182个生态治理项目,进一步推进白洋淀上游流域生态环境治理。

  6. 2019年河北省将完善农村客运网络,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探索城乡公交一卡通,鼓励发展镇村公交,全省县城20公里范围内农村客运公交化运行率达到49%,47%的乡镇完成农村客运公交化改造。

  7. 2019年省重点项目发布会日前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19年河北省将实施400项重点项目,总投资19523.6亿元,呈现出高端高新项目增多、区域特色更加鲜明、与京津合作领域不断扩宽、知名企业积极布局河北等4个方面特点。

  8. “2019年河北省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将于2月14日(农历正月初十)在石家庄市解放广场举办,预计参会企业将达到800家,涵盖建筑建材、医药卫生、新能源等行业。

  9. 2019年,河北省将有多条高速公路及多个机场开建或竣工,其中2022年冬奥会重大交通保障项目延崇高速主线将确保在年内建成通车,并加快延崇高速延伸线、赤城支线建设进度;同时,年内还将推进取消京津冀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等。

  10. 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在1月29日国新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工信部高度重视推动5G发展,目前系统设备产品基本达到预商用的水平,终端芯片和终端研发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有望在今年年中出现比较好的5G商用终端。

  11. 1月29日,10部委联合印发《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2019年)》提出,要有序推进老旧汽车报废更新,有条件的地方,可对报废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汽车同时购买新车的车主,给予适当补助。

  12. 中央气象台数据,今天白天到夜间,雄安新区天气多云转晴,最高气温3℃,最低气温-10℃,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51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