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石家庄日报

河北:2020年停招小学全科教师专科层次

2019-01-07 15:20:54 来源: 石家庄日报

  原标题:明年停招小学全科教师专科层次

  河北省教育厅日前印发《河北省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计划2020年停止小学全科教师专科层次招生。

  按照计划,我省将实施师范院校和师范专业布局结构调整,全面提高师范生的综合素养与能力水平。2020年停止中等学历层次学前教育专业招生,逐步引导高职院校将师范类非学前教育专业转为学前教育专业,逐步取消本科院校的师范专业专科层次培养,补充扩大师范专业本科层次培养规模。调整师范专业人才培养结构。为幼儿园侧重培养高素质、善保教的专科层次幼儿教师,扩大高职院校学前教育专业招生规模,重点支持3所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展学前教育专业专科层次的培养和专接本模式的探索,在本科师范院校中逐步扩大学前教育专业本科层次培养规模。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侧重培养本科层次教师,2020年停止小学全科教师专科层次招生,启动高中起点小学全科教师本科层次培养工作。支持河北师范大学重点面向高中教育,开展本科、硕士研究生层次的师资培养,并鼓励相关院校开展教育硕士联合培养工作。

  计划还提到,我省将实行师德考核负面清单制度,建立师德考核档案和教师个人信用记录,把师德表现作为教师资格认定和定期注册、绩效考核、职称评定、岗位聘用、职务晋升、工资晋级、申报人才计划、评优奖励等方面的首要内容,实行师德表现“一票否决”。(记者 李云萍)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3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