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燕赵晚报

安新县上千人跳广场舞“ 舞动雄安”

2018-12-27 14:32:41 来源: 燕赵晚报

  原标题:安新县上千人跳广场舞“ 舞动雄安”

  渔家女还组成盛世腾飞舞蹈队跳上央视

嗨起来!

台上台下汇成欢乐海洋。

获奖。

尽情摇摆。

笑得这么甜。

拍一张,拍一张!

退休的文化馆馆长商云霞成了广场舞老师。

全民共舞,不忘初心。

缘梦舞蹈队代表河北上过央视。

渔家女登上央视。

舞出青春。

排练一丝不苟。

  从12月24日开始,来自安新县80多个村子的百余支广场舞舞蹈队在为期两天的“千人展演 舞动雄安”活动中轮番上台,1500多名群众演员嗨爆了文化广场礼堂。据了解,这是雄安新区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广场舞展演。“做梦也没想到,我这个大字不识的渔家女,跳广场舞居然跳上了央视!”24日下午,安新县留村缘梦舞蹈队的张慧颖兴奋地告诉记者。

  据了解,在安新县文广新局举办的集体展演中,百余支广场舞舞蹈队40%来自渔村,1500多广场舞演员来自安新县安州镇、大王镇、老河头镇等13个乡镇80多个村子。她们轮番上阵使出浑身解数比拼舞技。

  王馆长介绍,根据不完全统计,安新县总共223个村子,目前跳广场舞的近7000人,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为了更好地引导服务广场舞,健康发展、提高水平,两年来,安新县文广新局投入20万元为基层舞蹈队添置音响、服装等。今年他们邀请退休的原文化馆馆长商云霞、安州中学的郭文娟等为500多名骨干组织了三次公益培训。他们还把每个村子里的广场舞骨干组建了一个微信交流群,大家把平时的视频发到群里,随时能够得到老师们的指导。

  今年10月底,由安新县留村村民组成的雄安新区盛世腾飞舞蹈队,从全国6万多支基层选拔中脱颖而出,作为河北唯一一支代表队参加了文化和旅游部、国家体育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共同主办的全国广场舞展演。11月17日,这次表演登上了中央电视台,轰动了整个雄安新区。(记者 石英杰)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25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