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全民动员 挂图作战!雄县朱各庄推进“走遍雄安”活动向纵深发展

2018-12-22 16:14:5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22日电(记者崔利杰)“走过一处,标记一处;地毯式巡查,绝不留死角。”这是雄安新区雄县朱各庄镇落实新区“走遍雄安”活动的行动标语。日前,朱各庄镇创新工作方法,采取全民动员、挂图作战的方式开展环境治理巡查行动,对空闲房屋、已取缔的“散乱污”企业、纳污坑塘、原垃圾积存点等进行重点巡查,使农村生活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日前,雄县朱各庄镇朱各庄村制作平面图,采取挂图作战的方法治理该村生态环境。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崔利杰 摄

  朱各庄镇绘制“走遍雄安”工作示意图,将辖区内村庄的所有房屋标注,按照巡查进度,查出问题上图标注,对照示意图检查是否有漏街、漏户、漏企业现象,确保环境治理巡查实现全覆盖。

  同时,该镇发起全民大巡查、大清扫行动,农业部门巡查养殖户,城建部门巡查农村垃圾,水利部门巡查河道及周边,环保部门巡查在产企业、“散乱污”企业,综合执法队巡查散煤,多部门协调联动,全面推进“走遍雄安”活动向纵深发展。

  “我们针对查出的环境问题,实行镇村两级分级负责制,村级可以直接解决的立即整治,不能解决的由镇政府组织力量全力整治,确保新区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让新区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朱各庄镇党委书记徐伯华说。

日前,雄县朱各庄镇大铺村制作平面图,采取挂图作战的方法治理该村生态环境。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崔利杰 摄

  朱各庄镇大铺村位于雄县西北部,全村共有200多户,700多人口,企业6家。按照挂图作战方法,该村包村干部每次走访都随身携带记录本,详细记录巡查情况,包括巡查日期、巡查区域、发现问题类型、整改措施、完成情况以及责任人等,真正掌握全村环境治理情况,避免巡查不到位问题。

  大铺村村委委员李胜利说:“我们村党支部书记虽然身体不太好,但是每一次走访都不落下,他带着我们逐街、逐户、逐坑塘、逐企业、逐污染源进行徒步排查,不留死面,全面摸清户情村情,掌握第一手材料,这种扎实的工作作风让我们深受感动。”

朱各庄村的村容村貌得到明显改善。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崔利杰 摄

  朱各庄镇朱各庄村制定工作细则,通过挂图作战的方式,标注出现环境问题的位置,广泛发动全体村民主动参与整治。坚持无死角、全覆盖,边走边分析,边走边整改,确保“走遍雄安”活动取得实效。

  “朱各庄村从助力雄安新区建设大局出发,广泛发动全体村民,积极参与‘走遍雄安’活动,做到全民走、全面走、挂图走,通过环境治理,让村子变得更加美丽!”朱各庄村党支部书记丁少学说。

  雄县县委、县政府对朱各庄镇环境治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下一步,朱各庄镇将以‘走遍雄安’活动为契机,创造性开展工作,确保不漏一条街道,不漏一家企业,不漏一户人家,努力让新区环境得到更大改善。”徐伯华说。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2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