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姜大明到雄安新区调研地热勘查和开发利用

2018-12-22 10:53:23 来源: 河北日报

  12月19日至20日,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姜大明一行到雄安新区调研地热勘查和开发利用并举行座谈。原国土资源部副部长、中国地质灾害防治工程行业协会会长汪民,中石化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刘中云,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石化集团公司原副总经理曹耀峰参加调研和座谈。

  姜大明一行先后来到中石化新星石油公司雄县地热供暖项目调控指挥中心、雄县鑫城小区换热站仔细了解地热远程监控情况和地热供暖实际运行状况,深入雄县D01地热钻孔施工现场和容城地热田D14钻孔施工现场,了解钻探深度和地热勘查情况。随后,来到雄安市民服务中心能源站,实地查看地源热泵能源供应系统运行情况。

  姜大明表示,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要科学利用地热资源,统筹天然气、电力、地热、生物质等能源供给方式,形成多能互补的清洁供热系统。雄安新区地热资源丰富,开发利用条件好。要做好地热资源的系统勘查工作,探索地热综合利用模式,加大开发扶持力度和现有地热矿井的管理整治力度,实行采灌平衡,努力把雄安新区打造成为地热综合开发利用的样板。(记者张伟亚)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2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