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81221

2018-12-21 21:15:4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教育部近日发布《关于做好2019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指出,要充分发挥中小微企业吸纳毕业生就业的主渠道作用,围绕“一带一路”建设、雄安新区建设等引导毕业生到重点地区以及重大工程、项目、领域就业。

  2.第九届“中国河北高层次人才洽谈会”将于12月22日在石家庄举办。本次洽谈会设置雄安新区招聘专区,雄安新区部分用人单位将参会纳才。

  3.雄安新区首届京津冀体育文化跨年嘉年华将于2018年12月29日至2019年1月15日举行。此次体育嘉年华包括雄安新区首届篮球赛公开赛、2019《中国好声音》雄安赛区启动仪式等四个方面的活动。

  4.雄安新区首套教材图书——《雄县乡土文化系列图书》日前发布。该套图书共五册,包括《美丽的雄县》《雄县地名故事》《雄县名人故事》《雄县民间文化》《雄县古诗》,可作为研究雄县历史文化的参考资料。图书将在今年寒假前免费发放到雄县中小学生手中。

  5.雄安新区雄县八洋庄小学近日举行“大手牵小手,共建绿色家园”系列活动,通过开展主题班会、生态环境保护手抄报比赛等活动,强化青少年保护生态资源、优化生态环境、培育生态文明的意识。

  6.河北省市场监管局近日召开会议提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重点抓好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冬季取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对排查出的问题和隐患做到零容忍,拒不整改或经整改仍达不到安全要求的坚决停止使用。

  7.河北省多部门合力严打黑加油站点,建立加油站建设动态规划审批机制,支持能够承担社会责任和风险、建设管理规范、安全措施到位的大公司或专业公司进入成品油市场建站布点,特别是鼓励其在柴油货车集中通行的路线、偏远山区乡村加大点位的规划建设,消除黑加油站(点)生存空间。

  8.京津冀三地地震局、中国地震台网中心、中国地震局第一监测中心近日联合编制印发《京津冀监测预报业务一体化改革工作方案(2018-2020年)》,全面提升京津冀区域的地震监测预测预警能力。

  9.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加快发展体育竞赛表演产业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5年,要推出100项具有较大知名度的体育精品赛事,打造100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体育竞赛表演品牌,基本形成产品丰富、结构合理、基础扎实、发展均衡的体育竞赛表演产业体系。

  10.《2019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调查报告》12月20日发布,报告显示,全国硕士研究生报名人数强势增长,2019年报名人数达到290万人,较上一年激增52万人,增幅达到21.8%,成为近10年增幅最大的一年。就业压力大、提高就业竞争力为首要动机。

  11.中央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雄安新区天气多云,最高气温6℃,最低气温-8℃,风力小于3级转3到4级。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2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