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人民网

“健康河北欢乐冰雪”2018-2019雪季系列活动开启活动达265项

2018-12-21 21:27:22 来源: 人民网

  图为“健康河北欢乐冰雪”2018-2019河北省雪季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现场。李晓 摄

  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健康河北欢乐冰雪”2018-2019河北省雪季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雪季“健康河北欢乐冰雪”系列活动在总体规模、项目种类、覆盖范围等方面均超往届,活动数量达到265项,群众在家门口即可体验冰雪乐趣。

  据了解,本雪季“健康河北欢乐冰雪”系列活动主要包括:冰雪竞技赛事、区域性冰雪活动、大众性体验活动、传统特色类活动、青少年普及活动、普及指导人才培育活动、冰雪与相关业态融合发展活动等七个类别。与往届相比,本届赛事活动呈现出覆盖面更为广泛、青少年冰雪活动进一步增多、更加注重对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科学健身指导、更加贴近群众的特点。

  本届冰雪活动共安排265项群众性冰雪赛事活动,比上个雪季增加48项,增幅超过20%,其中既有辐射京津冀的大众滑雪联赛和运动休闲冰雪体验季活动等14项区域合作交流赛事活动,又有“张家口冰雪趣味运动会、中国·保定狼牙山冰雪节、邯郸冰雪嘉年华等展现地方特色的60余项大众体验活动,还有“龙舟争霸赛、冰车比赛、冰雪主题爱情日活动”等传统特色冰雪活动,预计吸引带动参与冰雪运动人次将超过1100万,同比增长30%;大力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一方面组织开展10多项青少年冰雪竞技类赛事,另一方面积极开展冰雪主题电影学堂等30多项青少年普及类活动,预计将吸引450万名在校中小学生参与冰雪运动。

  今年雪季,河北省探索运用多种方式让冰雪“主动”走进社区、走进机关、走进企业、走进家庭,让群众就近就便参与冰雪运动,使群众从中切实受益。通过在社区、机关、企业等设置旱地冰球、冰壶、冰蹴球、冰雪运动VR(虚拟现实)等体验设备,发放冰雪知识手册,开展冰雪知识培训及竞赛竞答,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工作单位就能近距离的体验冰雪运动,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乐趣,逐渐培养起参与冰雪运动的兴趣与爱好,努力营造新时代全民健身动起来的社会氛围。(李晓)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21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