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81224

2018-12-24 09:18:3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日前与“ 双创双服”重点包联企业座谈,开展深入对接服务,研究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难题。座谈会上,陈刚对能立即解决的问题现场协调解决,对需研究的问题明确省直相关部门和有关市县,逐一研究、认真解决,并要求进行全程督办。

  2. 近日,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姜大明一行来雄安新区调研地热勘查和开发利用并举行座谈。姜大明表示,要做好地热资源的系统勘查工作,探索地热综合利用模式,加大开发扶持力度和现有地热矿井的管理整治力度,实行采灌平衡,努力把雄安新区打造成为地热综合开发利用的样板。

  3. 今年以来,河北省人社厅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等战略任务,举办了高层次人才引进系列活动,共提供岗位6.7万个,达成引进意向4.5万人次。下一步,河北省人社厅将聚焦雄安新区紧缺人才智力需求,编制雄安新区急需紧缺人才目录面向社会公布。

  4. 京德高速公路PPP项目推介会将于12月26日召开。京德高速是雄安新区“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中纵四线,全长约87公里,估算总投资224.51亿元,是雄安新区通往北京新机场的主要高速公路,也是雄安新区与冀东南、鲁西之间的重要联系通道。

  5. 大数据时代下的区域发展创新学术研讨会日前在石家庄举行。与会专家从气象大数据、农业大数据、环境监测大数据等视角探讨了大数据对区域发展的影响。与会专家认为,基于大数据的区域决策将有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及雄安新区建设的高质量实施。

  6. 今年以来,河北省工伤保险工作以完善省级统筹制度为重点,努力构建“预防、补偿、康复”三位一体的工伤保险体系。截至目前,全省工伤保险参保人数达880万人,按项目参保6810家,基金征收47.6亿元,全省工伤保险保障能力明显增强。

  7. 河北“百万学生上冰雪”2018-2019雪季活动日前开幕,将持续到2019年2月末。活动主要以初中及小学3-6年级学生为主,预计在2018-2019雪季将组织并带动不低于5000人次的青少年进行滑雪体验,覆盖河北省中小学校共60余所。

  8. 2018京津冀文化产业园区建设交流研讨会日前在石家庄举行。与会专家学者们围绕京津冀文化产业园区的协同创新发展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先进省市文化产业园区的代表也在研讨会上分享了园区成功建设的发展经验,为园区的建设发展提供有益探索。

  9. 国务院日前正式对外发布《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提出今后纳税人计算个税应纳税所得额,在5000元基本减除费用扣除和“三险一金”等专项扣除外,还可享受子女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住房租金等6项专项附加扣除。

  10. 12月27日起,铁路部门将在铁路12306网站,选取2019年春运能力部分紧张方向列车的长途区段,开展候补购票服务试点。旅客如遇所需车次、席别无票时,可按日期、车次、席别提交购票需求,并预付票款,如该线路有退票、余票,12306系统将自动购票。每位用户可提交1个候补订单,每个候补订单可预订3张车票。

  11. 中央气象台数据,今天白天到夜间,雄安新区天气晴,最高气温3℃,最低气温-8℃,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22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