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四大看点!雄安首届京津冀体育文化跨年嘉年华将于29日举行

2018-12-21 15:08:1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21日电(记者孙丹)12月20日,雄安新区首届京津冀体育文化跨年嘉年华新闻发布会在新区容城市民体育运动中心举行。此次嘉年华活动包含京津冀第二届高校学生健美操、啦啦操锦标赛暨京津冀第二届休闲、社会体育专业学生技能大赛暨第八届河北省健康活力大赛、雄安新区首届京津冀大学生篮球精英赛、雄安新区首届篮球公开赛、2019《中国好声音》雄安赛区启动仪式暨雄安新区首届京津冀体育文化跨年嘉年华颁奖盛典,四大亮点,精彩纷呈,将陪伴新区群众喜迎2019年的到来。

雄安新区首届京津冀体育文化跨年嘉年华新闻发布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孙丹 摄

  此次嘉年华活动定于12月29日启幕,分别在雄安新区容城市民体育运动中心、北京服装学院容城时尚产业园举行,包含四大看点。

  看点一:雄安新区首届京津冀大学生篮球精英赛参赛队伍由北京大学男子篮球队、北京体育大学男子篮球队、中国民航大学男子篮球队、河北工程大学男子篮球队组成,3天时间共进行6场比赛。

  看点二:京津冀第二届高校学生健美操、啦啦操锦标赛暨京津冀第二届休闲、社会体育专业学生技能大赛暨第八届河北省健康活力大赛邀请到了国家健美操队教练员周校锋担任教练和裁判。据了解,目前已有来自北京、天津、河北三地2000余名大学生及中小学生报名参赛,将进行有氧健身操(舞)、自由舞蹈、广场健身操(舞)等7个类别的竞赛。

  看点三:除了有竞技类比赛,新区同样重视群众的参与程度。首届篮球公开赛就是一场为篮球爱好者举办的业余比赛,将会有新区三县144名篮球爱好者组成12支队伍参加,决出冠亚季军及“得分王”。其中,冠亚季军将分别获得价值5000元、3000元和1000元的奖品。

  看点四:2019《中国好声音》雄安赛区启动仪式暨雄安新区首届京津冀体育文化跨年嘉年华颁奖盛典将于31日在北京服装学院容城时尚产业园举行。届时,多位知名歌手将献唱,还有《中国好声音》学员代表现场演绎经典金曲。

  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公共服务局副局长徐志芳在回答媒体提问时表示,新区在着力构建完善全民健身体系,努力丰富新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区将按照规划纲要要求持续承接引入京津丰富赛事资源,不仅包括京津也有国际赛事,既有竞技类活动也有群众参与度高的活动。2019年,新区还将举行比今年更丰富多样的活动,目前正在对接中。

  此次活动由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容城县人民政府、京津冀体育健身休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办,容城县教育局、河北雄安万馆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服装学院容城时尚产业园承办。

责任编辑: 葛燕燕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21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