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二十七)

2018-12-21 19:17:5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红榜:雄县八洋庄小学举行“走遍雄安”系列活动 提升师生环保意识

  为配合雄安新区提出的“走遍雄安”活动,营造以浪费资源、破坏生态、污染环境为耻,以简朴节约、植树护绿、保护环境为荣的良好氛围,强化青少年保护生态资源、优化生态环境、培育生态文明的意识,真正做到生态环境教育从娃娃抓起。雄县米家务镇八洋庄小学特开展了“大手牵小手,共建绿色家园”系列活动。

  一是召开“共同走遍雄安,共创绿水青山”主题班会。该校利用主题班会宣传环境保护知识,把节水知识、环保知识、生态知识作为重点内容贯穿于课堂,使每一位同学都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

“共同走遍雄安,共创绿水青山”主题班会。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二是举行环保签名活动。为了提高师生的环保意识,带动身边更多的人来保护环境,12月4日,该校举行了“小手拉大手,共同走遍雄安”环保签名活动,让广大师生成为雄安新区生态环境保护的宣传者、监督者,参与到推动新区绿色发展的行动中来。

“小手拉大手,共同走遍雄安”环保签名活动现场。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三是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手抄报比赛。按照学校安排部署,各班积极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手抄报比赛,孩子们把自己的美好畅想、建议、祝愿用画笔勾勒出一幅幅多姿多彩的手抄报,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节约资源、改善环境质量的活动中来,争做文明环保小使者。

学生作品。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黑榜:雄县生活污水导入市政雨水管网,被公开批评

  根据群众举报,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及雄县分局对雄县第三小学门前一处市政改网工程进行了现场检查。现场发现,雄县将台路市政污水管网经改造与市政雨水管网连接,大量生活污水直接流入雨水管网,并排入大清河,现场异味难闻。执法人员沿路至大清河畔发现,大清河水质感观较差,水面冒有热气。

现场图片。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据了解,进入冬季后,雄县供暖地热水未能全部回灌,大量供暖地热水排入市政污水管网后输往污水处理厂,但排水量远超过雄县污水处理厂的收水能力,致使市政污水管网积水。由于雄县第三小学所临将台路的市政污水管网处于全县最低点,导致生活污水大量外溢,为师生出入带来不便。雄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为解决路面积水问题,采取生活污水管网开通旁路与市政雨水管网连接方式,将污水导流至雨水管网进而排入大清河。

  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相关人员表示,解决民生问题无可厚非,但不能因此而破坏来之不易的良好生态环境。雄县政府应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停止污染大清河的行为,并科学利用地热资源,多渠道妥善解决群众采暖问题,启动应急措施及时处置城市污水,禁止污水直排。(中国雄安官网记者 封俊龙)

  相关链接: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二十六)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21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