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4位专家 20位名师 10个项目 中关村三小雄安校区为提升教师能力发力

2018-12-15 22:41:1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15日电(记者封俊龙)12月14日,记者从中关村第三小学雄安校区“新时代教师成长”研修工作站项目发布会上获悉,中关村第三小学雄安校区将以此次成立的研修工作站为平台,加强总校与雄安校区教师之间业务研讨和研修,全面提升雄安校区及周边学校教师队伍能力,为雄安教育腾飞打好底色。

中关村第三小学雄安校区“新时代教师成长”研修工作站项目发布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中关村第三小学雄安校区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楚江亭、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教师研究中心主任鱼霞、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叶菊艳、人民日报高级记者赵婀娜4位教育领域专家为研修工作站的导师,20位中关村第三小学名师为牵头人,围绕“提升中层干部领导力”“提升教师课程领导力”“组建学科教师工作室”3类核心内容,开展“中层干部领导力研究”“语文读写结合教学研究”“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学研究”“积极身体活动教学研究”等10个项目的研修工作。

  “雄安教育发展的核心是教师,如果教师队伍的能力和素质提升了,那么雄安的教育水平会有很大飞跃。”鱼霞说,“研修工作站的成立将对中关村三小雄安校区及周边学校的教师队伍建设起到一个核心引领作用,意义巨大。”

  据悉,研修工作站将以中关村三小雄安校区和周边学校教师队伍的自我研修、自我提升为主,注重教师的内生动力,创造出具有雄安教育特色的新模式。

刘可钦校长在活动中讲话。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我们成立这个研修工作站初衷不是复制别人的经验,总校老师与雄安校区老师关系是平等的,不是师徒关系,是伙伴关系。”中关村第三小学校长刘可钦说,“这是一个自主性的平台,只要老师愿意提升,这个平台的作用是可以无限放大的。”

  对于雄安新区教育的发展,刘可钦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她说:“雄安新区教育基础比较薄弱,要在人力和财力上给予更多的支持。其次,教育的发展需要全社会的支持和尊重,只有这样,教育工作者才能更有动力去提升自己,才能推动新区教育更快发展。”

  鱼霞也表达了支持雄安新区发展的意愿。她说:“我们在北京市培养了很多名师、名校长和名院长,这些都是我们所拥有的丰厚资源。如果雄安新区有需要,我们会带领名师、名校长、名院长来支持雄安教育的发展。”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16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