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81213

2018-12-13 22:26:4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12月1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河北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要切实加强雄安新区周边区域的规划建设管理,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营造良好环境。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出席会议。

  2. 12月12日,河北省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石家庄市妇产医院分别与雄县卫生计生监督所、雄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雄县妇幼保健院签署对口帮扶协议,助力雄安新区雄县医疗卫生服务事业发展。

  3. 雄安新区近日面向北京大学、清华大学2019年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定向招录选调生25人。选调生将列入当年度“名校英才入冀”招录计划,进行重点培养并享受租房补助等有关待遇。

  4. 河北省教育厅日前发布2018年河北省中小学幼儿园骨干教师评审通过人选公示,其中雄安新区雄县小学、安新县安新小学、容城中学、雄县教师发展中心等8位骨干教师入选。

  5. 自2014年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通水以来,通过限制地下水开采、直接补水、置换挤占的环境用水等措施,有效遏制黄淮海平原地下水位快速下降的趋势。至2018年5月底,河北省深层地下水位由每年下降0.45米转为上升0.52米。

  6. 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意见》提出,河北省将以高技能领军人才为重点支持对象,完善技术工人培养、评价、使用、激励、保障等措施,实现技高者多得、多劳者多得,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7. 河北省疾控中心12月12日消息,近期,河北省流感活动水平有所上升,但低于去年同期水平。随着气温的降低,流感病毒活动能力会逐渐增强。专家预测,2019年1月左右,河北省将进入流感高发期。

  8. 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京津冀296家医疗机构的33项检验结果实现互认,155家医疗机构的20项医学影像检查资料实现共享,让老百姓看病就医更方便、更省钱。

  9. 12月12日16时45分,嫦娥四号探测器经过约110小时奔月飞行,到达月球附近,成功实施近月制动,顺利完成“太空刹车”,被月球捕获,进入了近月点约100公里的环月轨道。

  10. 12月12日,全国残疾人两项补贴信息系统在全国范围内上线运行。补贴内容包括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目前,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已基本实现全覆盖。

  11. 中央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雄安新区天气晴转多云,最高气温3℃,最低气温-7℃,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15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