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西藏自治区党政代表团到河北省参观考察

2018-12-13 09:30:15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扎实推进对口援藏工作升级加力

  西藏自治区党政代表团到我省参观考察

  王东峰许勤丁业现出席对口援藏工作座谈会 赵一德参加有关活动

  12月11日至12日,西藏自治区党政代表团到我省参观考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与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出席河北省·西藏自治区对口援藏工作座谈会。省委副书记赵一德陪同考察并参加座谈会。

  王东峰代表河北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西藏自治区党政代表团到我省考察表示热烈欢迎。王东峰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战略思想,为推动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开拓进取,真抓实干,有力开创了西藏工作新局面。

  王东峰说,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知之深、爱之切,党的十八大以来6次视察河北,作出了“四个加快”“六个扎实”“三个扎扎实实”的重要指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推动的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等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为河北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河北省委、省政府牢牢把握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坚持“三六八九”工作思路,努力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我们将以西藏党政代表团此次考察为契机,扎实推进对口援藏工作迈上新台阶。一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援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二要坚持升级加力,在项目、产业就业、教育医疗、人才智力等方面加大帮扶力度,全面提升对口援藏工作的实效和水平。三要坚持携手共进,切实加强援藏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援藏干部人才作用。希望两省区深化务实合作,密切交往交流交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丁业现首先代表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各族人民,代表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向河北省长期以来给予西藏各项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丁业现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坚强领导下,在包括河北省在内的对口援藏省市大力支持下,西藏经济社会取得了显著成就。援藏24年来,历届河北省委、省政府始终讲政治、顾大局,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治藏方略,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从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增进人民福祉、巩固西南边防、夯实党的执政根基的战略高度出发,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开展援藏工作,不断开创了河北对口支援西藏工作的新局面。衷心希望河北省委、省政府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西藏发展,进一步加大在项目、就业、人才和产业等方面的援藏力度,助推西藏特别是阿里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

  座谈会上,副省长夏延军介绍了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和援藏工作情况,西藏自治区副主席甲热·洛桑丹增介绍了西藏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西藏自治区党政代表团先后到雄安新区、石家庄市正定县和河北师范大学附属民族学院参观考察,并与河北第1-8批援藏干部人才代表和援藏干部家属代表座谈。

  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维色,河北省领导梁田庚、陈刚、邢国辉、高志立、范照兵、聂瑞平、王会勇参加有关活动。(记者四建磊、赵建、吴韬)

责任编辑: 秦樱效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14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