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容城将建立政银企合作平台 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12-13 22:25:0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13日电 政府搭台,银企唱戏。12日下午,雄安新区容城县政银企座谈会在容城县召开。针对雄安新区当前建设形势下的容城县传统企业发展现状和金融供需矛盾,政银企三方与会人员进行了积极探讨和坦诚沟通,会后三方将建立平台,加快研究出台支持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的融资措施,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介绍了在雄安新区管控政策下容城县民营经济积极转型、稳定发展的现实情况,阐述了开展银企合作的重要性、坚实基础和广泛空间,并对容城县传统企业面临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进行了说明,邀请企业代表和银行负责人就相关问题积极“出主意、想办法”。

  企业代表介绍了雄安新区设立以来自身的经营状况,在传统企业转型升级或产业转移过程中对建设资金的现实需求和融资时遇到的问题、瓶颈,建议银行方面能提供更有针对性的金融服务和产品,加大资金支持力度。

  银行负责人说,将一如既往支持民营企业,不抽贷、不断贷;并通过实地调查和积极沟通,及时向上级银行汇报相关信息,加快研究、部署差异化的金融服务和产品,加大相关产品的宣传力度,创新金融服务方式,为信用良好的优质民营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同时希望政府能推进区域内民营企业提升与整合,建立“互相了解、消息透明、坦诚相待”的沟通合作机制以降低风险。

  容城县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说,雄安新区的设立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希望银行负责人和企业家要认清形势、因地制宜、统一步调、抢抓机遇,在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和产业转移方面积极沟通、加强合作。同时政府将持续保障良好的政务环境,以遵守雄安新区管控政策为前提,以保稳定、保增长、去风险为要求,既不会让金融机构受委屈,也不会让传统企业吃亏,通过建立政银企三方沟通合作的共同平台,为传统企业转型升级铺路搭桥,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容城县人民政府、容城县财政局、容城县银监分局等相关单位,农业银行、建设银行等驻雄安分支机构相关负责人,来自容城县服装业、加工制造业和房地产业领域的12家优质民营企业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会议。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15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