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省组建家庭医生团队2.5万个

2018-12-12 21:54:34 来源: 河北新闻网

  12月12日,记者从河北省卫生健康委获悉,截至目前,河北省已组建家庭医生团队2.5万个,服务签约居民3192万人,重点人群签约率69.8%,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签约率99.8%,越来越多的群众拥有了自己的“健康守门人”。

  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实现分级诊疗的关键。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过程中,河北省按照国家有关要求,将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列为医改的重要内容,积极推动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面向家庭和社区组建专业团队,为群众提供长期签约服务。同时,通过业务培训、对口帮扶、评选展示等活动,使签约服务质量不断提升。

  据介绍,到2020年,河北省力争将签约服务扩大到全人群,形成长期稳定的契约服务关系,基本实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全覆盖。

  在此基础上,河北省还坚持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转变,深入开展了全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充分发挥全民健身在促进全民健康中的前端关口作用,打造健身与健康相融合的疾病管理与健康服务模式。目前,全省所有县(市、区)全部启动了“三减三健”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累计发放控油壶、减盐勺等健康工具包140余万份,全省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15.1,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记者张淑会)

责任编辑: 贾绍茹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14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