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县选调生、公务员“奋斗写青春 奉献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2018-12-12 18:15:3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图为演讲决赛现场。共青团雄县委员会供图

  中国雄安官网12月12日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激励广大青年干部积极投身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引导青年干部在服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历史使命中担当作为、建功立业,中共雄县县委组织部、共青团雄县委员会联合举办了雄县选调生、公务员系列活动之“奋斗写青春 奉献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比赛决赛12月10日在雄县圆满落幕。

  本次演讲比赛,获得雄县县委、县政府的高度认可和雄县县委宣传部、县直机关工委、雄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雄文书院、雄县艺术教育学会雄县朗读艺术中心等单位的大力支持。雄县县委副书记徐同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刘嵘等领导出席决赛现场。

  进入本次决赛的12名选手全部来自乡镇基层岗位。他们围绕主题,激情演讲,充分抒发了自己爱党、爱国、爱岗、敬业的情怀,展示了当代青年干部积极向上、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决赛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

  刘嵘致开幕词,他说,雄安新区的设立,为我们雄县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对全县人民来说是大喜事、大好事,必将开启雄县发展的新纪元。全县广大干部要深刻认识新区建设的重要意义和艰巨使命,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执行省委、新区、县委的决策部署,以饱满的热情,以时不我待,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投入到雄安新区的建设中去,成为雄安新区建设的主力军,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添光彩,为雄安新区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徐同柱说:“参赛选手都是各乡镇、各单位的优秀青年,大家的演讲,结合工作实际,紧扣主题,演讲效果很好,充分体现了我县青年干部积极向上、勤奋担当的良好精神风貌。这种主题实践活动,今后要多组织几次,多为基层选调生、公务员提供展示自我的机会。”他强调,当前,全县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地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新时代雄县发展的宏伟目标赋予全县青年光荣的历史使命,广大青年干部要坚定信念、刻苦学习、开拓进取、艰苦奋斗,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自觉担负起时代和人民赋予的重任,为又好又快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贡献力量。

  参赛选手演讲结束后,国家二级播音员孙克强、北京市六一幼儿院雄安院区马春华、雄县医院李颖为大家带来表演,深情朗诵了文化学者、原《半月谈》主编林双川的作品《雄安,有这样一片土地》,赢得热烈掌声。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14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