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81212

2018-12-12 20:00:0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今年,为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更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河北省组织44家三级医院向62个贫困县和雄安新区3个县的91家县级医院派驻帮扶团队,常驻开展对口帮扶服务。

  2.“千年秀林”2019年造林项目将于2019年3月至2019年12月进行,主要栽植区为雄安新区起步区北部片林、环白洋淀林带等区域。预计完成后,新区森林面积将达到61万亩,森林覆盖率将达到29%。

  3.雄安新区首届京津冀体育文化跨年嘉年华将于12月17日—31日举办。其中,12月17日—27日,来自雄安新区的16支代表队,将参加“雄安新区篮球公开赛”。

  4.目前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已实现5G室外全覆盖,支持高速上传下载业务,可为5G应用业务演示提供支撑,满足园区内智能化应用对于大带宽及低时延需求,有效支撑新区智能化应用推广。

  5.截至今年11月底,在2018年河北省实施的20项民心工程中,全省已完成包括棚户区改造工程、农村危房改造工程、住房制度改革工程等16项工程,其他工程也基本处于收尾阶段。部分工程的单项完成指标甚至超过200%。

  6.河北省生态环境厅近日印发《措施》提出,2018年底前将建设项目环评报告书、报告表审批时限分别压减至15个、7个工作日以内;严格禁止“一刀切”,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执法中,决不允许采取一律停工停业停产等简单粗暴行为。

  7.河北省教育厅日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高校要立即开展一次学生公寓供暖工作的全面排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限时解决。河北省教育厅将对各学校学生公寓供暖情况适时进行抽查,对没有达到正常供暖要求或因供暖问题造成重大影响的学校,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8.加速构建“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2014年至2017年,北京输出津冀技术合同成交额共计552.8亿元,年均增速到达30%以上。其中,2017年达到203.5亿元,同比增长31.5%。

  9.12月11日,国务院发布通知明确,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车辆中符合执行和保障应急救援任务规定的将悬挂应急救援专用号牌。悬挂专用号牌的车辆可免征车辆购置税、免收车辆通行费和停车费。

  10.国家市场监管总局12月11日召开国际单位重大变革新闻发布会,随着国际单位制迎来重大变革,从2019年5月20日起,中国将开始使用新修订后的国际单位制。届时,“千克”不再依赖实物来体现,计量将会更加方便精准,其误差将可以“忽略不计”。

  11.中央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雄安新区天气晴,最高气温3℃,最低气温-8℃,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18091210014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