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王东峰: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

2018-12-12 18:43:17 来源: 河北新闻网

  王东峰在河北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

  扎实推进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许勤出席会议

  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河北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讨论《河北省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实施规划》《关于加强雄安新区周边区域规划建设管理的意见》和石家庄市城市总体规划(讨论稿)等。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大运河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利用,对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作出了重要指示,为我们指明了工作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运河河北段整体保存完好,遗址类型齐全,是大运河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统筹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文化。要对标对表中央规划,进一步完善提升我省实施规划。要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统筹规划、市场化运作、分步分段实施、属地负责,优先保护传承,有效利用发展,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取得实效。要坚持目标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加强大运河沿线环境整治和河道清理,统筹调配水资源,大力保护文物古迹,优化沿线产业布局,加快完善交通体系,积极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切实提高群众收入。要研究解决实际问题,提供必要的政策支撑和资金支持。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实施方案,严格落实责任,为保护、传承、利用大运河文化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雄安新区周边区域的规划建设管理,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营造良好环境。要加强规划管控,对新区周边区域土地用途、功能布局、发展定位等进行统筹规划,加强交通、水系、生态与雄安新区的互联互通。要切实优化新区周边产业布局,积极承接新区传统产业改造升级转移,对接高端高新产业发展方向,完善产业链条和配套功能,实现错位发展、协同发展。

  会议强调,要站在建设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的战略高度,深入推进石家庄规划建设管理工作。要加强顶层设计,对标国内外先进城市,科学确定城市定位,统筹编制主城区和周边特色城镇规划,精心做好建筑设计,切实提升城市品位。要突出太行山和滹沱河特色,加大生态文明建设力度,努力打造高水平现代化生态城市。要优化城市产业布局,完善配套设施建设,提升城市公共服务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领导小组副组长袁桐利、高志立、张古江、时清霜、吴显国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参加有关议题。(记者四建磊)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14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