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好消息!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对口帮扶雄安雄县卫生机构

2018-12-12 21:51:1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签约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崔利杰 摄

  中国雄安官网12月12日电(记者崔利杰)12日,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对口帮扶雄县卫生机构签约入驻仪式在雄安新区雄县举行。河北省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石家庄市妇产医院分别与雄县卫生计生监督所、雄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雄县妇幼保健院签署对口帮扶协议。

  据介绍,此次对口帮扶是推动落实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对口帮扶雄县医疗卫生工作三年(2018—2020年)行动方案》的具体举措。为助力雄安新区雄县医疗卫生服务事业发展,河北省儿童医院、河北省生殖医学中心在今年11月先后与雄县妇幼保健院签订了对口帮扶协议。

  活动上,雄县县委书记万树军说:“开展此次对口帮扶活动,将促进雄县医疗卫生工作实现提档升级。我们要借助省级卫生机构的专业优势、人才优势和经验优势,虚心学习,努力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同时,也希望省级医疗专家与雄县医务工作人员一道,为雄安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按照此次对口帮扶协议有关内容,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提升雄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管理能力、业务水平为目标,将重点围绕加强实验室建设、传染病预防控制、应急处置、免疫规划管理、慢性病防治、健康教育等方面,通过帮扶、帮提、帮教,力争用三年时间,使雄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达到地市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标准和能力水平。

  石家庄市妇产医院将帮助雄县妇幼保健院重点建设妇产科、乳腺科、检验科、影像科、麻醉科,选派医疗专家入驻雄县妇幼保健院,进行临床诊疗、业务指导、疑难病例会诊、专题培训教学、打造特色科室等工作。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雄安新区管委会、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石家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机关单位负责人,相关医疗专家共1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14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