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县人民政府网站

雄县举行扶贫助学送温暖活动启动仪式

2018-12-08 15:26:40 来源: 雄县人民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助推雄县扶贫工作,帮助贫困学生解决实际困难,12月6日,雄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县教育局、县民政局(扶贫办)、县总工会、县妇联、团县委在雄县第三小学报告厅举行了扶贫助学送温暖活动启动仪式。

  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主管扶贫工作的副职和接受集中慰问的学生家长代表及部分学生共计160余人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徐同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刘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韩兵出席仪式并做了重要讲话。

  本次活动对100名家庭经济条件特别困难的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进行了重点帮扶,县关工委为每名贫困学生提供助学金300元;同时,县关工委和县教育局、县民政局、县总工会、县妇联、团县委等部门,联合下发《扶贫助学送温暖倡议书》,动员全社会开展扶贫助学活动,以上部门分别设立接收站,接受社会团体及爱心人士捐赠(资金、衣物、学习用品等)。捐赠的资金、物品由县关工委整理,各乡镇负责发放到贫困学生手中。

  徐同柱副书记对扶贫和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心系扶贫,充分认识开展扶贫助学送温暖活动的重要意义。各乡镇、有关县直部门要站在事关党、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的高度,站在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来抓好扶贫助学工作。要积极采取各种有效措施,不断扩大帮扶范围,努力帮助贫困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各种问题,帮助他们掌握知识,学习本领,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优秀接班人。

  二是周密组织,为扶贫助学送温暖活动提供坚实的保障。县关工委负责整个活动的统筹协调,相关单位要各司其职, 积极配合。同时,县关工委要继续完善组织架构,形成涵盖 县(部门)、乡(镇)、村和重点企业的组织体系,围绕全县 中心工作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对关 心下一代工作的积极性,切切实实为下一代、为贫困学生多 做好事、多做实事。

  三是扩大宣传,为扶贫助学送温暖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各相关单位要通过各种有效的宣传活动,使“扶贫助学送温暖”活动深入人心,为这项活动扎实有效的开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在全社会掀起参与扶贫助学的热潮,帮助更多的贫困家庭子女顺利完成学业,走向社会, 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四是健全机制,确保扶贫助学送温暖活动取得实效。要进一步探索研究帮助和扶持家庭困难学生的办法,不断创新帮扶方式,形成长效机制,为更多的贫困学生纾难解困,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11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