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二十六)

2018-12-06 21:17:1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红榜:“小手拉大手”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进校园宣讲环保知识

  为推动“走遍雄安”活动深入开展,保证雄安新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12月5日,省生态环境厅环境监察专员、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局长曹海波带队,对容城县大河镇“走遍雄安”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在大河镇小学进行了环保知识宣讲。

  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一行首先对大河镇西里村西侧一条长200米、宽4米、深近10米的排污沟进行了调研。据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容城县分局法制室主任、大河镇“走遍雄安”工作队副队长李景建介绍,该排污沟是相邻的养猪场为储存养殖废水、猪粪等私自挖掘,目前沟底已进行了防渗措施,养猪场也已被取缔,正在进行清圈工作。

  李景建说:“大河镇将按照‘谁污染谁治理’的原则,要求该养猪场负责人自行出资,协调设备对坑内污水和猪粪进行处理,处理后将作为农家肥就近回归农田。”

曹海波查看大河镇“走遍雄安”活动台账。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封俊龙 摄

  随后,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一行来到大河镇环保所,对该镇“走遍雄安”台账进行了检查。据镇环保所工作人员介绍,“走遍雄安”活动开展以来,大河镇共排查出问题193个,其中191个问题已整改完毕,剩余2个问题正在整改中。

  曹海波指出,“走遍雄安”活动开展以来,解决了很多历史遗留问题,生态环境得到了较大改观。要以“走遍雄安”活动为抓手,以多种形式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到活动中来,让“走遍雄安”活动的意义深入人心,转化为群众自愿、自发的环保行为,让“走遍雄安”活动长久持续下去。

曹海波在大河镇小学进行环保知识宣讲。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封俊龙 摄

  为了增强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将“走遍雄安”活动做深做细,曹海波在大河镇小学以生态环境改善为背景,给孩子们进行了生动的环保知识宣讲,鼓励孩子们增强环保意识,向家长、亲属传递“节约用电”“节约用水”“不乱扔垃圾”等环保正能量。曹海波亲切生动的宣讲加深了孩子们对环保知识的理解,并赢得了阵阵掌声。

  课上,除了给孩子们分发“走遍雄安”宣传页,曹海波还与孩子们进行了环保知识问答互动,现场气氛活跃,孩子们踊跃举手回答问题,参与答题的孩子得到了“走遍雄安”徽章的小奖励。

  记者从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获悉,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将于近期召开“走遍雄安”活动现场会,加强三县生态环境治理工作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推动雄安新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黑榜:安新县一鞋厂因超范围生产造成污染被查

  2018年11月21日,按照河北省秋冬季第二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要求,雄县执法组会同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安新县分局、三台镇环保所对安新县制鞋企业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安新县丰盛鞋材制造有限公司涉嫌未经允许新增经营范围以外设备,并造成污染。执法人员立即依法对该厂进行了相应处理。

  安新县丰盛鞋材制造有限公司于2013年办理营业执照,经营范围包括制造销售鞋面料、鞋零部件、无纺布。该厂内含复合车间、切割车间、烫帮车间、飞织车间、无纺布车间、印刷袋车间(停产)。现场检查时,执法人员发现该厂在无纺布车间私自新增一台造粒机,且正在生产,烟气污染严重。厂区存有造粒原料、成品。此外,该企业在未取得排污许可证的情况下,生产用冷却水直排下水道。

  处理情况

  1.责令安新县三台镇政府立即对丰盛鞋材无纺布车间造粒机进行拆除。

  2.安新县政府立即落实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散乱污”企业整治调度会议要求,“举一反三”对辖区提升类“散乱污”企业提出整治要求。同时,再次对“散乱污”企业进行重点排查,杜绝其它企业非法生产、非法排污行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封俊龙)

  相关链接: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二十五)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10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