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二十四节气·大雪|盼望下雪 更盼赴一场约

2018-12-07 18:06:38 来源: 新华网

  “大雪,十一月节。

  大者,盛也。至此而雪盛也。”

  今日(12月7日)12时26分

  我们将迎来“大雪”节气

  下雪的几率更大了

  如果有雪花缓缓飘落

  你想赴一场与谁的约?

  图片来源于网络

  父母

  早早地下班,去父母每天去的市场,买些他们喜欢吃的蔬菜和小食。如果他们喜欢看雪,就挽着他们的手臂漫步雪中,为他们撑伞。逛累了就回家陪他们一起煮饭、吃饭、看电视、聊天……

  窗外雪飘落,屋内灯昏黄。那光下,有欢笑,有回忆,有憧憬,有父母的心满意足……

  图片来源于网络

  好友

  有多久没联系了,又有多久没见了?发个信息,打个电话,见一面。把约了好久的饭吃了,把攒了好久的话说了……逛街、游戏、在雪中自拍……

  平日的思念和牵挂,随着雪花的飘落,渐渐淡去;许久不见的“陌生感”,随着彼此之间的调侃,慢慢消散。“我”在你的心中,还有一个位置,真好。

  图片来源于网络

  爱人

  裹上厚厚的大衣,围上长长的围巾,出门共“白头”吧。如果手冷,就握得紧一点,放进温暖的兜里;看到路边的红薯摊,一起默契地跑过去;在车窗玻璃上哈气,写下彼此的昵称;轻轻拂去落在对方头上的雪花,投入彼此温暖的怀抱……

  冷,不过是靠近的理由;雪,给予浪漫的温柔;而最让人欢喜的,是相爱之人的相守。

  图片来源于网络

  自己喜欢的一切

  有一部电影一直没看,有一本书一直没读……感兴趣的事,一直没抽出时间去做吗?还等什么呢?不管是走出家门,还是宅在家中,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吧!哪怕只是一件,一件想了很久很久却没做的事……

  你看那雪花自由飞舞,不想挣脱生活的“束缚”吗?与自己喜欢的一切赴约,就是给自己最好的礼物。

  图片来源于网络

  虽

  天寒地冻,万山凋敝,冷风刺骨

  但

  有人陪,有人念

  心中温暖便不觉寒冷

  心中有爱便万物华美

  图片来源于网络

  大雪时节宜赴约

  你

  准备好了吗?

  (图片来源于网络)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10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