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81207

2018-12-07 22:43:4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2月6日,雄安新区正式开通运营雄县至安新、雄县至容城两条客运班线。每条客运班线分别由4部纯电动新能源车辆运行,40分钟一班。雄县区域内乘车票价1元,雄县区域外乘车按阶梯票价,全程乘车只需8元。除投币外,乘客还可以通过支付宝等方式乘车。

  2.12月5日,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进校园宣讲环保知识,在容城县大河镇小学进行了环保知识宣讲、环保知识问答互动活动。近期,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将召开“走遍雄安”活动现场会,加强三县生态环境治理工作交流,共同推动雄安新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3.雄安新区安新县同芦线乡道同口路口至芦庄段提升改造工程招标。该项目经过王岳村、西辛庄村、北边吴村、南边吴村,全长22332.686米,建设标准公路三级,设计时速30公里/小时。工程计划工期300天。

  4.12月6日,“雄安新区非遗文化展演”安新县节目选拔活动在安新县西里街文化活动中心举办。活动中,安新县非遗传承人表演了《飞叉》《潘杨颂》《高跷》《打枣》《雄安新区我的家》《大登殿》等精彩节目。

  5.今年,河北省对机动车污染进行全面整治。1-10月,全省共检查车辆65.1万辆,发现问题车辆8.1万辆;检查加油站1.7万个,对444个存在问题的加油站下达整改通知书;检查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2066家次,发现问题392个,整改385个,对77家机构进行了处罚。

  6.今年年底,包括京哈高铁承德至沈阳段、济南至青岛等在内的10条高铁新线将开通运营。届时,河北承德将首次开行动车,沈阳至承德间运行时间将压缩8小时23分。

  7.12月5日下午,“立德树人 传承创新——2018年京津冀家庭教育大家谈”在北京举办,来自京津冀三地的专家学者畅谈了新时代家庭教育。活动中,主办方为六位专家颁发了京津冀家庭教育智库成员聘书,进一步推动京津冀家庭工作资源共享、协同发展。

  8.12月6日,水利部总规划师汪安南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以来,以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为代表的水利建设进展顺利,提前完成了“水利在建投资规模达到1万亿元”的目标任务。

  9.2019年元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放假调休日期的具体安排出炉。元旦2018年12月30日至2019年1月1日放假调休,共3天;春节2月4日至10日放假调休,共7天;明年五一小长假,仅五一当天休一天。

  10.中央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雄安新区天气晴,最高气温0℃,最低气温-12℃,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1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