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81205

2018-12-05 21:44:5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12月3日,雄安新区召开消防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即日起至明年6月,新区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重点对新区范围内容东片区建筑工地和外来人员聚集区、“千年秀林”项目等,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坚决防止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为雄安新区发展建设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2. 近日,雄安新区安全监管局召开安新县湘联鞭炮厂“11·18”爆炸事故警示教育暨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会议要求,新区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以此为鉴,紧盯安全风险,以风险为纽带,加强安全风险识别、风险管控以及风险转移,严格落实责任,有效防范、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

  3. 12月4日,以“再造、再生、再设计”为主题的首届白洋淀文化旅游产品创意设计大赛在安新县启动。本次大赛的核心理念是回归本源,用设计解决实际问题,通过和全球设计师一起探讨设计与土地和人的关系,让设计更加平易近人,为生活提供更多的可能性。

  4. 从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安新县分局获悉,安新县将扎实深入开展白洋淀流域治理工作,按照“依法依规,疏堵结合,科学有序,分类施策”的原则,一户一策科学制定生活污水治理措施,压茬进行污水排放口封堵工作,确保农村生活污水得到有效收集处理。

  5. 近日,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方案》提出,全面提升全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水平,实现省政府各部门业务系统全部接入。推进省、市两级平台深度融合,实现全省政务服务平台一体化建设运营。推进与国家平台对接,实现全省平台与国家平台间门户形式统一规范、内容深度融合,全面接入全国政务服务“一张网”。

  6. 日前,河北省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坚持扶贫扶志扶智相结合 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提出,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通过思想引导、典型带动、政策扶持等途径,增强贫困群众自我造血的动力和能力,推动贫困群众实现稳定脱贫和可持续发展。

  7. 12月1日,2018年京津冀地区临床营养专业学术年会暨中国临床营养产业创新联盟肠道微生态健康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围绕“肠道微生态健康”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就如何保护“肠道微生态健康”问题达成四点共识。

  8. 12月4日,记者从商务部获悉,1-10月,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超过4.3万亿元,规模再创新高,增速达到11.1%,全年有望总体保持10%左右的增长。

  9. 中央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雄安新区天气晴,最高气温2℃,最低气温-11℃,风力4-5级。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09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