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将文旅产品打造成文化名片 首届白洋淀文化旅游产品创意设计大赛启动

2018-12-04 21:32:4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4日电(记者封俊龙)12月4日,以“再造、再生、再设计”为主题的首届白洋淀文化旅游产品创意设计大赛在安新县启动。本次大赛由安新县委、县政府主办,安新县人社局、鱼说科技、华为云、猪八戒网承办,尚马文化协办。

启动仪式现场。杜亚辉供图

  本次大赛的核心理念是回归本源,用设计解决实际问题,通过和全球设计师一起探讨设计与土地和人的关系,让设计更加平易近人,为生活提供更多的可能性。

  据悉,大赛将通过传统材料再造、传统文化再生、传统商品再设计,汇聚优秀设计团队,激发文化创新活力,引导白洋淀文化旅游产品创意设计紧贴大众生活,将文化元素与现代科技、艺术价值、实用功能、创意设计与市场需求相结合,着力打造白洋淀靓丽文化名片。

  “在安新县举办首届白洋淀文化旅游产品创意设计大赛,对深入挖掘安新县文化旅游产业,提高白洋淀文化旅游品牌知名度,提升白洋淀文化内涵,带动本地百姓就业创业,能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安新县就业服务局局长王浩说。

  大赛由三部分组成,即由专业团队联合当地专家对白洋淀区域整体情况进行调研与分析,提出再设计的目标课题;面向全球设计机构和个人发出邀请,征集白洋淀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设计方案;落地创新设计周,举办高峰论坛,引入高级人才,孵化优质项目,促成产业合作。

  启动仪式上,安新县人民政府与鱼说科技签署战略协议,双方将通过创新“文化+科技”模式,挖掘梳理安新县特色文化元素,并充分利用科技构建安新县文化内容创作、感知及传播应用体系,建立安新县“文化云”体系。

  同时,双方还将共同搭建文创共生平台,邀请全国优秀文创企业、设计人才入驻,为白洋淀文化旅游产品创意设计大赛中诞生出的优秀产品提供项目落地资源,串联起服务安新县区域的文创产业生态链,真正做到激活安新县文化资源,并打造具有生命力的文化赋能产业。

  “大赛启动后,我们将面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合作伙伴,通过与当地专家和各界设计师,以及名人、大咖合作对白洋淀的文化进行调研,梳理和整理出白洋淀目前亟需解决的问题,例如芦苇能否变现为具有文化价值和创意价值的商品,当地的一些文化能否赋能到产品当中去,为本地文化助力。”大赛承办方鱼说科技创意总监杨从丹介绍说。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08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