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发布

2020年投用!京雄城际最全信息来啦,都是你关心的

2018-12-04 20:39:18 来源: 雄安发布

  12月1日,北京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雄安站站房开工建设。作为雄安新区首个重大交通项目,京雄城际铁路是联系雄安新区、北京新机场和北京城区最便捷、高效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这个项目的建设进展情况如何,快来看看吧↓↓↓

  关于京雄城际铁路你知道多少?

  途经哪里?

  北起京九铁路李营站,途经北京大兴区、北京新机场、河北省霸州市至雄安新区。

  线路多长?

  线路全长92.4公里。

  在哪里设站?

  全线设黄村、新机场、固安东、霸州北、雄安5座车站。雄安站是其中规模最大的新建车站。站场总规模为11台19线。

  啥时候建好?

  北京城区内李营至北京新机场段将于2019年9月与新机场同步开通使用。

  北京新机场至雄安新区段将于2020年底投入使用。

  雄安站有何意义?

  该站建成投产后,雄安新区可直达北京、天津,石家庄等京津冀主要城市,连接华中、华南、西北、西南、东北等不同地区。实现雄安新区与北京、天津半小时交通圈,与石家庄1小时交通圈。将进一步完善京津冀区域高速铁路网结构,便利沿线群众出行,对提高新区对全国的辐射能力,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雄安站站房长啥样?

  雄安站站房位于雄县城区东北部,总建筑面积45.29万平方米,采用水滴状椭圆造型。地上三层、地下二层。从上到下依次为高架候车厅、站台层、地面候车厅、商业开发区域以及城轨M1线规划预留空间。

  京雄城际铁路建设时间表

  2018年2月28日,京雄城际铁路正式开工建设。

  2018年5月22日,京雄城际铁路建设用地勘界组卷和附着物登统工作动员会在雄县召开。

  2018年7月4日,京雄城际铁路固霸特大桥启动首次钻孔桩施工,这标志着京雄城际铁路霸州段正式开始施工建设。

  2018年7月27日,京雄城际铁路雄县段的第一根桩基在钻机马达轰鸣声中顺利开钻,标志着京雄城际铁路雄县段正式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

  2018年12月1日,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站房开工建设。

  2020年底,京雄城际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08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