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80914

2018-09-14 21:09:4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目前,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雄安新区正在认真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进一步压缩审批环节,把市场主体注册作为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工作,有序有力推进。

  2. 目前,白洋淀农村污水、垃圾、厕所等环境问题一体化综合系统治理先行项目已形成较为完善的实施方案,治理范围包含安新县内78个淀中、淀边村,预计10月开始项目建设。

  3. 雄安新区将在府河、漕河、瀑河、萍河汇入的藻笮淀和唐河、孝义河、潴龙河汇入的马棚淀分别建设生态湿地工程,力争上游入淀河水主要污染物削减率达到40%以上,入淀水质达到地表水Ⅳ类要求。此工程预计2019年建成。

  4. 9月19日至21日,2018雄安新区超低能耗建筑国际论坛将在河北雄安新区和高碑店市举行。届时,来自生态环境部、住建部等国家部委负责人,国内外知名专家和企业家等近四百名嘉宾将出席论坛,围绕超低能耗建筑技术发展趋势及在雄安的应用实践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5. 2018全国纺织产业集群工作会议将在第三届白洋淀国际服装文化节期间,首次走进雄安新区,共商传统纺织产业的发展之路。会议定于2018年9月15日下午两点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多功能厅召开。

  6. 雄安新区2018马拉松赛事期间(9月15日6时至12时),任何单位或个人未经批准,严禁操控无人机等飞行器在起点、终点、颁奖点及赛道水平500米范围内飞行。因工作需要使用无人机的,请与雄安新区公安局联系审批事宜(张彦涛,15103120023;张钦瑞,13933281816)。赛事期间,公安机关将加大巡查力度,凡是发现未经批准擅自飞行的,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处罚。

  来听省内消息:

  7. 9月12日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强调,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奋力开创全省统战工作新局面。

  8. 中秋国庆将至,省纪委办公厅发出通知:严防“四风”问题反弹。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9. 到2020年,河北省将建成石家庄、秦皇岛、张家口、保定、承德、唐山等6个全域智慧旅游城市和100家智慧旅游景区。

  一则京津冀方面的消息:

  10. 9月12日,2018京津冀服务外包协同发展论坛在秦皇岛市开幕。本届论坛为期两天,以“融合、创新、跨界、提升”为主题。采取“1+N”模式,共设置一个主论坛和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发展分论坛、第三次创业与园区产业结构转型提升分论坛、智慧城市与主城区发展分论坛、“研发+”人工智能与服务外包分论坛、人工智能与大健康产业分论坛、国际物流产业与一带一路服务贸易分论坛六个分论坛。

  来听国内消息:

  11. 水利部相关负责人13日表示,南水北调东中线一期工程累计调水约200亿立方米。东中线一期工程供水量逐年增加,已成为京津冀豫鲁地区受水区大中型城市的供水“生命线”,直接受益人口超过1亿人。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536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