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环境报

借助“无人机+暗管探测仪” 河北开展白洋淀执法专项行动

2018-08-16 15:07:02 来源: 中国环境报

  自7月25日起,河北省环保厅组织开展了白洋淀上游及其周边生态环境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执法检查行动,推动雄安新区生态环境不断改善。

  此次行动继续统筹省、市、县三级环境执法力量,以混合编组、异地执法、交叉执法等方式,突出污染源头整治,严查偷排偷放、超标排放等行为。全面核查白洋淀及上游流域入河排污口情况,对向白洋淀及入淀河流排污的污水处理厂、工业企业开展暗查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尤其对检查发现的涉水违法企业超标排放、暗管排放、偷排偷放、逃避监管等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将严查重处。

  据了解,此次行动将借助“无人机+暗管探测仪”等科技手段,提升执法效能和力度。在全面检查涉水企业基础上,专项执法检查还将对雄安新区“散乱污”企业开展全面的再排查、再清理、再整治行动,坚持多措并举、综合施策,严防“散乱污”企业污染反弹。

  坚持查企督政相结合,河北专项执法检查行动期间,还加大对河流整治工作的督导检查力度,对纳污坑塘、黑臭水体、河道周边垃圾堆存问题整治以及落实河长制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将检查发现的突出环境问题线索移交当地纪检监察机关,对失职渎职人员严肃问责。(记者 张铭贤)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34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