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视频】保持高压态势 坚决打赢白洋淀生态修复攻坚战

2018-08-14 23:14:1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导语】白洋淀是华北平原最大的天然淡水湖泊,是省级自然保护区,国家重要湿地,被誉为“华北明珠”。雄安新区设立以来,白洋淀生态修复是重中之重。在促进水生动物土著种增殖和种类增加,恢复和保护鸟类栖息地,提高生物多样性上,雄安同样保持高度重视,同时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

  【正文】生态治理是关键,维护好白洋淀修护成果同样重要。 安新县作为白洋淀的主要管辖县,采取多种措施,保护白洋淀生态环境。

  【同期】雄安新区安新县农业局副局长王树森 注重宣传 从宣传上采取了多种形式 一是印制宣传条幅悬挂 宣传明白纸 发放到学校 由学校发放到户 由学生们把宣传纸带回家 入村把告示贴到各村主要街道 让人们知道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性 二方面加强巡查 在以往捕鸟的旺季我们不间断巡查不分季节不分白天黑夜 接到举报必查 今年捕鸟得到了明显控制

  【正文】白洋淀栖息着各种生物,记录的鸟类有203种,其中一级保护动物有大鸨等4种;国家级保护动物有26种。经过治理,白洋淀水质得到改善,生物多样性得到恢复。

  【同期】安新县白洋淀湿地保护区管理处 副主任 田永昌 白洋淀的鸟类种类由原来的192种增加到现在的203种 已经连续12年观测到国家一级鸟类大鸨在白洋淀越冬 今年夏季巡护我们又新观测到了 雕和青头潜鸭这两种珍稀鸟类

  【正文】为恢复和保护鸟类栖息地,提高生物多样性,相关部门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

  【同期】雄安新区安新县农业局副局长王树森 在巡查当中如果发现捕鸟者达到捕鸟规定的行政处罚 我们要进行行政处罚 比方说(捕捉)白骨顶达到20只我们就要移交公安机关进行刑事责任追究 坚决遏制捕鸟行为

  【正文】如发现违法行为,广大市民可拨打0312 5353228向安新县农业局举报,共同为保护白洋淀生态环境,守住治理成果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328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