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吃喝玩乐在雄安】活捉莲子

2018-08-03 10:57:2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荷叶长荷花

荷花生莲蓬

莲蓬出莲子

无论是荷叶、荷花还是莲子

都是对人身体有益的

  1.防癌抗癌

  药经记载,莲子善于补五脏,利血脉。所以莲子不仅能滋养我们的内脏,对血管疏通也有很大的帮助,可以防止血栓的形成和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莲子所含的抗氧化营养成分黄心树宁碱对癌症的预防和治疗都非常有好处。食用莲子还有一定的防癌抗癌的功效。

  2.美容

  莲子属于清热降火类食材,其降火成分主要含于莲芯中,所以食用带芯的莲子可以清热降火,对中暑和上火都有很好的治疗和预防效果,莲子在降火的同时,还能淡化我们皮肤的黑色素,对于雀斑和脸色发黑都有很好的去除效果。

  3.安神降压

  莲子除了有以上的营养成分外,还含有多种生物碱,这些生物碱能有效的降低我们的血压,对预防和治疗高血压都非常有效果。莲子芯所含生物碱还具有显著的强心作用,对心律不齐,因血钙过剩而引发的血管硬化有很好的治疗效果。经研究发现,莲心碱对安神也有显著的作用。

上次学习过了如何吃荷花

那再来和胖丫一起

学习一下怎么吃莲子吧~

除了最常见的莲子汤

今天要教大家的是

做一道美味的活捉莲子

准备食材

莲子、辣椒、生姜、清水、油

白糖、盐、味精、生抽

1

先剥开莲子,在油6成热时放入辣椒,在辣椒微微变色后放入生姜炒香。

2

然后放入莲子后,翻炒至颜色发亮。

3

再加入少量清水,扣盖!小火焖至莲子爆开。

4

这道菜正因为在烹炒时莲子会在锅里跑裂跳动故名活捉。现在我们加入适量白糖、盐、味精、生抽。翻炒出锅!

您学会了吗?

胖丫已经迫不及待尝试去啦!

一起来制作美食吧~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260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