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230526

2023-05-26 18:31:3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5月23日至24日,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全会强调,要全面把握集中承载地功能定位,继续完善疏解激励约束政策体系,扎实推动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各项任务落实。全面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加强科技创新能力建设,优化健全领导体制和管理机制,使雄安新区成为新时代的创新高地和创业热土。

  2.河北银保监局出台十项措施进一步推动金融服务雄安建设,将扎实做好雄安新区重点片区开发建设的资金支持,加强路网、市政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生态系统建设的金融服务。

  3.日前,河北雄安新区数字人民币贷款推广会议暨信贷项目签约仪式举办,新区28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与70余家企业代表进行现场对接,达成信贷投放意向30余亿元。其中,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7家银行与24家企业现场签约金额超9亿元。

  4.日前,《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雄安片区制度创新资金奖励暂行办法》印发,提出对获全国首创性制度创新成果认定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一次性奖励30万元。

  5.雄安统筹白洋淀全流域污染治理,全面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和黑臭水体排查整治,着力消除农村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健全国考断面包联制度,严格落实各项水质保障,强化调查研究,常态化督导检查,一季度,淀区水质继续保持Ⅲ类。

  6.雄安推动跨省市迁移服务体系建设,企业无需往返京雄两地,仅需在线上填写相关信息,即可完成跨省市迁移手续。

  7.河北日前印发《关于推进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提出到2025年全省水土保持率达到79.96%。

  8.河北税务部门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将通过大数据平台实时跟进汇缴进度和政策享受情况,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准确、规范、便捷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

  9.河北实施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以2023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及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为重点对象,开展实名登记、政策落实、专项招聘等系列服务。

  10.河北农村黑臭水体管控有力有效。截至2022年底,全省累计完成生活污水治理的村庄20273个,治理率达到41%。

  11.近日,首批京津冀蔬菜直采直供中心揭牌。服务中心采用现代化的物流管理系统,实现从采购、存储、分拣、加工到配送的全流程数字化管理。

  12.北京拟制定反恐法实施办法,明确了城市轨道交通、邮政寄递和即时递送、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使用等行业领域的防范措施。

  13.北京创新居家养老服务模式试点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居家养老服务模式,已逐步在北京市中心城区复制推广,接下来将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

  14.日前,中央财政下达天津2023年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3314万元,并要求5月底前发放完毕。

  15.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国家水网建设规划纲要》,提出要加快构建国家水网,建设现代化高质量水利基础设施网络,统筹解决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问题。

  16.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十四部门联合印发意见,推进新一轮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包括开展“双千兆”网络共进攻坚工程、优化“双千兆”网络建设环境等。

  17.教育部部署开展“2023高考护航行动”,在考试组织、考试安全、政策宣传、考生服务等方面采取切实有效举措,着力解决考生和家长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阴,最高气温30℃,最低气温20℃,东南风转东北风2~3级。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2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