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冀时客户端

“未来已至 精彩有你”数字人民币贷款推广暨项目签约仪式在雄安新区举办

2023-05-26 11:25:28 来源: 冀时客户端

  5月23日,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业管理部、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公共服务局、综合执法局联合主办,中国工商银行河北雄安分行具体承办,举行数字人民币贷款推广会议暨信贷项目签约仪式。

  在会议现场,新区28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与70余家企业代表进行现场对接,达成信贷投放意向30余亿元。其中,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河北雄安分行和中银富登村镇银行7家银行与24家企业现场签约金额超9亿元。

  2023年以来,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业管理部联合新区改革发展局等部门坚持“守正创新、多点发力、融合发展”,在全国首创了数字人民币央行货币政策工具支持信贷产品“雄安纾困普惠贷”并在创业担保贷款、个人汽车消费贷款、流动资金贷款、疏解项目贷款等多个领域实现首次突破。截至目前,累计投放数字人民币贷款39笔,金额突破14亿元。

  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副局长王鸿兴表示,数字经济已成为推动我国经济发展和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雄安新区着力于打造一座智慧型、创新型城市,聚焦金融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搭建了“一中心、四平台”,为数字人民币创新发展提供完备的软硬件技术支持,在数字政务、民生消费、公共服务等领域应用场景的拓展,为其他地区提供了有益的参考。新区管委会将继续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在营商环境上实现“零障碍”“不求人”,以实际行动当好“店小二”,擦亮“雄安服务”品牌。

  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业管理部常务副主任田军华表示,雄安新区作为全国首批数字人民币业务试点地区之一,承担着先行先试推广应用数字人民币的重要任务,做出了许多有益的尝试和探索。他强调,雄安新区金融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大数字人民币推广使用力度;要坚持增点扩面,加快推动数字人民币在重点项目、重点领域场景的率先应用,继续深耕落地场景,形成以点带面、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经验;要拉长应用链条,打通数币使用链路,推动数字人民币贷款有效发挥作用,实现可持续发展;要筑牢风险底线,加强数字人民币跟踪研究,保障数字人民币贷款体系安全稳定。

  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货币信贷管理处处长翟丽、货币金银处处长刘雁国受邀出席会议并表示,将数字人民币应用于贷款领域,尤其是纾困和消费贷款领域,是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一项积极探索,也是推动普惠金融及中小微企业的重要举措。雄安新区在数字人民币贷款推广方面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期待雄安新区继续保持高昂的斗志,为河北省数字人民币贷款事业探索创新出更多行之有效的产品和措施。

  推广会议上,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业管理部,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公共服务局、综合执法局就金融支持政策、财政贴息政策、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知识产权政策等进行讲解。4家银行代表围绕加大数字人民币推广使用力度、助力实体经济发展进行了表态发言,4家企业代表分享了数字人民币贷款的使用情况。(刘锦渤 赵翔 吕玉彬)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