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住房管理中心开展“大走访——问题解决月”活动成果交流研讨会

2023-05-26 16:59:3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26日电 近日,雄安新区住房管理中心召开“大走访——问题解决月”活动成果交流研讨会,对“大走访——问题解决月”活动进行盘点,总结经验教训,归纳思路方法,促进调查研究规范化、常态化。

会议现场。雄安新区住房管理中心供图

  会议涉及调研成果12项,以课题交流汇报形式进行。各课题组负责人按照“有目标、有计划、有过程、有成果、有思考”的要求进行汇报。课题结构清晰、材料详实、成果实在。新区住房管理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对课题汇报逐一点评,从立意、方法、观点、结论等方面给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汇报结束后,各课题组成员进行互动交流,参与课题的党员分享了心得体会。

  会议充分肯定了党员在活动中的带头作用,认为中心“大走访——问题解决月”活动取得了预期成效,发现了一批可能影响住房工作质效的系统性问题,解决了一批制约既有机制运行的具体问题,起到了集中攻坚、锻炼队伍的作用。会议对新区住房管理中心调研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明确调研是高效方法论。要把调研作为主要工作方法,在调研中不断学习,主动深入群众、请教群众,集中群众智慧,办好群众的事情。二是将调研作为主要工作内容。中心业务体系处在探索成型期,要通过大量调研对政策体系和工作体系进行调试,有效预警系统性风险,确保各项工作打主动仗。三是学会调研。调研是一项综合性较强的工作,也是一门技术和艺术,涉及计划制定、互动走访、归纳分析、公文写作、落实执行,要学好用好这个“集大成”的工作方法,锻炼提升综合能力。四是保证调研时间。“磨刀不误砍柴工”。班子成员每周要有三天以上的时间进行调研,通过调研全面掌握、吃透业务,用真功夫、下笨功夫,稳扎稳打、厚积薄发。五是深化前期调研成果。要对“大走访——问题解决月”活动形成的成果进行深化、固化,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提升,更好指导后续工作开展。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2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