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2023年度全国会计初级资格考试(雄安考区)圆满结束

2023-05-26 10:42:2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26日电(封俊龙)近日,在雄安新区财政支付中心的全力保障下,2023年度全国会计初级资格考试(雄安考区)圆满结束。经统计,本次考试报考人数1372人,参考人数930人,出考率达67.78%。

  2023年度全国会计初级资格考试(雄安考区)由雄安新区财政支付中心承接,是雄安新区设立以来承接的第一个全国性专业技术考试。

  为了确保此次考试顺利进行,新区财政支付中心专门制定《2023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雄安考区)考务工作实施方案》,成立“雄安新区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加强与卫健、公安、电力、通信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制定《2023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雄安考区考务工作手册》,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

  据悉,在考试前,雄安新区共组织开展5次压力测试与1次全流程模拟演练,发现15项问题并及时整改到位,切实保障考试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为了做好考生服务,雄安新区及时在河北财政信息网发布《关于2023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雄安考区)相关事宜的公告》,让考生第一时间了解考试时间、地点和相关注意事项,并及时向社会公布咨询电话,安排专人全天24小时接听,耐心解答考生疑问。为防止公共卫生事件发生,雄安新区专门制作隔离挡板,减少考生之间的接触,并在每场考试前后对考场及公共区域进行消毒。考生入场时为考生发放口罩,建议考生全程佩戴,最大程度保护考生健康安全。

  考点设立考务办公室,统筹协调考务工作,妥善回应处理考生合理诉求。此外,考场配备救护车、医护人员以及民警,做好医疗和安全保障以及身份验证服务。考点内每隔50米配备1名考场引导工作人员,并在关键点位放置指示条幅,协助考生顺利入场。考场内还免费为考生提供瓶装水、演算纸笔、纸抽及准考证打印等服务。

  为了防止发生作弊情况,雄安新区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每个考场配备5名监考老师,并配置2台无死角视频监控器、2台5G 信号屏蔽器。同时,考场周围设置固定无线电监测点与移动无线电监测车,防范高科技作弊。

  新区财政支付中心相关负责同志表示,考试结束后,他们继续安排专人全天24小时接听电话,做好考试政策解释。成绩公布后,及时对成绩合格人员相关信息进行确认,并为成绩有疑义的考生提供成绩复核服务,并根据财政部证件制作情况,及时向成绩合格人员发放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证书。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