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230421

2023-04-21 19:59:5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4月20日上午,雄安新区举行2023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出席活动并讲话。他强调,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必须牢牢把握项目建设这条“生命线”。新区各级各部门和参建企业要坚定信心、铆足干劲,抢抓二季度施工黄金期,加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详情)

  2.河北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支持引导雄安新区等地以空天基础设施建设为依托,聚焦空天信息技术、卫星通信、先进遥感等领域,重点发展卫星载荷设计及制造、地面设备制造等上下游产业,组建空天信息和卫星互联网创新联盟,打造全国空天信息产业发展新高地。

  3.雄安今年将继续实施就业促进工程,力争城镇新增就业8200人,创建省级劳务品牌1个;培育星级巾帼家政基地,选树星级“河北福嫂”系列先进典型,开展巾帼家政进社区(乡村)活动。

  4.日前,2023年雄安新区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下达,其中,雄县152万元,容城县161万元,安新县137万元。

  5.日前,第六届雄安城市建设及绿色建筑博览会暨第六届雄安装配式建筑及绿色建材展览会在雄县雄中家居建材城开幕,300家行业知名企业携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新材料盛装亮相。

  6.河北开展2023年度面向有关院校定向招录选调生工作,其中雄安新区招录23人,报名截止时间为4月26日18:00。

  7.河北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新高地,到2027年,全省国际化营商环境达到一流水准,国际友城网络更趋健全,国际合作园形成规模效应,与河北沿海省份相适应的高水平对外交往新格局基本形成。

  8.河北实施中医药强省建设专项行动,到2027年,实现每个市都有三甲公立中医院且各有特色,县级中医院实现全覆盖,国医堂乡镇社区全覆盖、中医药人员全配备。

  9.河北确保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落地落实,要求全面加强和改进耕地保护工作,强化规划管控约束,严格耕地用途管制,科学合理保障用地,坚决打击违法占地。

  10.河北组织开展第一批省级工业遗产认定申报工作。范围主要包括:1980年前建成的厂房、车间、矿区等生产和储运设施、重要设备、工具、产品等,以及其他与工业相关的社会活动场所。

  11.京津冀三地联合印发通知,聚焦新市民金融服务高频场景和新市民群体急难愁盼问题,提出鼓励金融机构联合开展贷款“三查”、探索开展跨区域跨机构授信合作等解决方案。

  12.北京明确强调,自2024年1月1日起,违规电动三、四轮车不得上路行驶,不得在道路、广场、停车场等公共场所停放。

  13.5月7日起,天津将实施网络数据安全监督检查规范,《规范》细化了对通用安全、数据收集安全、数据存储安全等九方面检查的基本要求和增强要求。

  14.5月1日起,天津将引入信用手段探索解决共享单车不规范停放问题,在一个自然月内,用户将共享单车停放在联合限制禁停区三次及以上的,将被纳入共享单车企业拟联合限制名单。

  15.我国数字化基础不断夯实,截至3月底,我国累计建成5G基站超264万个,千兆接入用户突破亿级国模,网络基础日益完备。

  16.近日,教育部印发通知,就依法推开教职员工准入查询制度,严格落实从业禁止制度作出规定,旨在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对师德违规问题“零容忍”。

  17.应急管理部强调,要聚焦突出问题,将医院、养老院、学校等作为重中之重,迅速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和尾矿库汛前隐患排查治理。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阴有小雨,最高气温13℃,最低气温8℃,偏北风3~4级转西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43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