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230320

2023-03-20 20:11:2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3月18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张国华强调,要扎实有效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奋力谱写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新篇章。

  2.3月18日,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戴东昌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戴东昌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张国华表示,希望交通运输部对新区交通建设工作给予更多的关心指导,共同推动新区加快构建便捷、安全、绿色、智能交通体系,积极稳妥推进中国国际可持续交通创新和知识中心落地相关工作,充分发挥雄安新区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3.3月18日,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彤宙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并参加雄安智慧交通国际论坛暨中交未来科创城产业发展大会。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王彤宙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张国华表示,希望双方在既有合作的基础上,持续深入对接交流,在重大项目建设、片区开发和城市运营等领域取得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共同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4.雄安新区印发《河北雄安新区机动车上牌管理暂行办法》,适用范围为需办理“冀X”牌照机动车登记上牌的河北雄安新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它组织和个人。

  5.近日,86家创新型企业签约入驻雄安新区,企业包含数字科技、网络通信、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开发等。

  6.雄安新区首届科技·人才·创新周活动于3月20日至3月26日举办,活动组织“1+6”主体活动,激活科技创新动力源,打造雄安发展新引擎。

  7.河北今年将推广“林长+”协作机制,积极推进林长制立法,巩固提升林长制改革成果,实现林长制工作从“有章可循”到“有法可依”,全面发挥法治对林长制改革的引领、推动和保障作用。

  8.河北印发专项行动方案制止餐饮浪费,督促平台主体责任落实,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加大执法普法力度。

  9.今年河北将聚焦后奥运群众性冰雪运动推广普及,进一步扩大熟练掌握冰雪运动技能、经常参加冰雪运动人口规模,推动实现获得大众滑雪(冰)等级标准证书的人数达到100万。

  10.河北聚焦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工业场景,持续强化主动服务、精准服务,提升平台功能,创新对接形式,组织开展百场产需对接活动,推进主导产业强链补链延链。

  11.京津冀三地将在检验检测认证领域协同监管,未来将在生态环境检测领域,通过互派检查组专家等方式,开展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抽查互查,推动监管工作交流,实现监管资源互补。

  12.今年北京城市副中心将继续保持千亿投资规模,全年融资需求近400亿元,安排480个重大工程项目,涉及基础设施、民生改善、产业三大领域。

  13.日前,天津滨海新区的轨道交通Z4线融仁路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标志着Z4线首个地下标段主体结构完工。

  14.天津市将加快钢铁、建材等重点行业达峰,推进电子、装备等行业绿色发展,推动产业结构高端化、能源消费低碳化、资源利用循环化、生产过程清洁化、产品供给绿色化、生产方式数字化“六个转型”。

  15.国家发改委等八部门联合印发通知,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加强疫情监测和预警能力建设,加快完善环境基础设施。

  16.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总局印发通知,围绕加快节能标准更新升级、加强节能标准应用实施与监督检查等4个方面部署了12项重点任务。

  17.《“十四五”现代物流发展规划》提出,要补齐农村物流发展短板,打造经营规范、集约高效的农村物流服务网络,加快工业品下乡、农产品出村双向物流服务通道升级扩容、提质增效。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转晴,最高气温21℃,最低气温9℃,西南风转东北风3~4级。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9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