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张国华与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2023-03-20 11:52:2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20日电 3月18日,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戴东昌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戴东昌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张国华与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刘向阳 摄

  张国华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戴东昌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交通运输部一直以来给予新区建设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城市发展,交通先行,交通建设对新区发展起到重要基础支撑和先行引领作用。近6年来,在交通运输部等国家部委的关心支持下,雄安新区环城市外围道路、内部骨干路网、生态廊道、城区水系等城市建设“四大体系”基本形成,城市框架全面拉开,为新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希望交通运输部对新区交通建设工作给予更多的关心指导,共同推动新区加快构建便捷、安全、绿色、智能交通体系,积极稳妥推进中国国际可持续交通创新和知识中心落地相关工作,充分发挥雄安新区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张国华与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刘向阳 摄

  戴东昌对河北省委、省政府和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给予交通运输部有关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雄安新区设立近6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规划建设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交通运输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高度重视京津冀区域以及雄安新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支持、主动服务新区交通建设工作,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提供了坚实交通保障。中国国际可持续交通创新和知识中心在雄安新区管委会的支持下,正在推进业务基地的选址、筹建等工作。下一步我们将与新区一道,共同设计好、建设好、运营好、发展好中国国际可持续交通创新和知识中心,并以此为契机更好地助力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交通强国。

  交通运输部国际合作司司长、中国国际可持续交通创新和知识中心主任李扬,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副司长李传光,交通运输部科技司副司长宫生晨,中国国际可持续交通创新和知识中心副主任刘鹏、陈冰波、郑怀宇;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宋仁堂;新区领导安庆杰、王纪平;新区和雄安集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9386